ArcGIS Server 10:发布地图文档服务

要创建地图服务,您必须事先创建一个 ArcMap 地图文档 (.mxd),此文档应位于 GIS 服务器中所有服务器对象容器 (SOC) 计算机都可以访问的共享位置。在安装后配置过程中创建的 SOC 帐户还必须具有权限读取该地图文档以及该地图文档所引用的所有数据。

创建地图服务

要创建第一个地图服务,请遵照以下步骤:

步骤:

  1. 启动 ArcGIS Server 管理器,然后登录。有关此步骤的其他帮助,请参阅登录管理器
  2. 单击服务选项卡。
  3. 单击发布 GIS 资源。
  4. 使用资源下拉列表浏览至要发布的地图文档 (.mxd)。
  5. 在名称文本框中输入服务的名称。名称长度不能超过 120 个字符,并且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字符和下划线。
  6. 接受默认文件夹级别并单击下一步。
  7. 再次单击下一步接受默认功能制图。
  8. 核查将要创建的服务的相关信息,然后单击完成创建服务。

验证服务是否处于运行状态

要确保服务正常运行,请执行以下操作:

步骤:

  1. 在管理器中单击服务选项卡。
  2. 确保服务位置下拉列表中包含您服务器的名称(服务器的根级别)而不是文件夹名称。
  3. 单击加号 (+) 按钮展开刚刚所发布服务的相关信息。如果您在几秒钟后得以查看预览图像,则表示您的服务运行正常。
posted @ 2012-12-27 14:11  twobin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