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mpdata,viewdata,viewbag

TempData ViewData ViewBag都可以用来保存数据,它们之间的区别如下: TempData保存在Session中,Controller每次执行请求的时候,会从Session中先获取TempData,而后清除Session,获取完TempData数据,虽然保存在内部字典对象中,但是其集合中的每个条目访问一次后就从字典表中删除。具体代码层面,TempData获取过程是通过SessionStateTempDataProvider.LoadTempData方法从ControllerContext的Session中读取数据,而后清除Session,故TempData只能跨Controller传递一次。 ViewData生命周期和View相同,仅对当前View有效。 ViewBag和ViewData生命周期相同,也是对但前View有效,不同的是ViewBag的类型不再是字典的键值对结构,而是dynamic动态类型,属于MVC3里面新增的部分。
posted @ 2011-06-28 08:50  waynecn  阅读(137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