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期限阅读笔记之二

安全和变化
除非感到安全,否则人们就不能去迎接变化。
在所有成功的工程中(以及在绝大多数其他有价值的工作中),变化都是基本的要素之一。
安全感的缺乏会让人们反对变化。
逃避风险是致命的,因为这会让你也得不到与风险同在的利益。
人们可能会因为来自客观世界的直接的恐吓而觉得没有安全感,但是如果察觉到管理者可能滥用权力来惩罚自己,他们也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人们反对变化的原因通常是缺乏安全感

控制风险,让不好的消息能够有畅通的渠道来表达,尽早取消失败的工作比成功还重要。

量化项目的某些指标时,要选择或创造合适的单位,根据直觉建模,再根据事实调整 把最多的时间花在项目的设计上,而不是花在开发和调试上 使用小型的核心团队参与设计,其他人员到开发和调试的阶段再介入

项目团队的规模越大,生产力在沟通过程中的损耗也就越多,合适大小的团队才能将生产力最大化

短期的加班压力能使员工集中精力,让他们感觉到工作的重要性,但是长期的加班压力只会降低生产力

冲突是一定存在的,因为某些人员的利益是部分互斥的 解决冲突的最佳办法是调解而不是谈判,谈判着力于冲突各方不同的观点,而调解更关注冲突各方的共同利益。

posted @ 2015-06-23 00:33  twenty丶two  阅读(1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