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310 第一周实验报告

20182310 《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第一周实验报告

课程:《数据结构与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班级:1823
姓名:周烔
学号:20182310
实验老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9/9/9
选修/必修:必修

1.实验内容:

1.基于命令行和IDE Intellj IDEA 简易教程进行简单的Java程序编辑、编译、运行和调试。(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4421202.html)
2.练习Linux基本命令;
3.学习Java程序的JDB调试技能。
4.编写简单的Java程序。

2.实验内容过程及结果

1.使用vim建立一个java小程序
2.使用 javac 编译.java文件
3.使用jdb -classpath .:./bin file 单步调试
4.使用git命令将代码上传至码云

3.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在使用上传时,上传时总是出现未更新代码的情况
解决方法:在该终端内重新使用 vi 命令打开java文件进行修改。之前在修改时,是在另外一个终端修改,因此导致未同步。
2.JDB调试时未在src文件夹找到java文件
解决方案:将java文件移入src文件夹中。

其他(感悟,思考)

1.打java文件一定要认真仔细,不同于C语言是基于windows系统,因此有些快捷键使用方法也不同
2.有问题及时请教,一些问题自己没遇到过,及时请教助教能够更好的快速的找出问题所在。
3.在linux环境下的Java编程还是和之前的c语言有一定差距。
posted @ 2019-09-15 16:15  tursws  阅读(1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