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产品MVC架构介绍-多租户模式

应用的数据部分支持多租户,租户可以是呈现区域(PersentArea)也可以是另一个应用。在数据库设计方面采用最简单的方式,在应用数据表中增加TenantTypeId(存储对应的ApplicationId)

多租户技术意义,在于不同租户间应用程序环境的隔离(application context isolation)以及数据的隔离(data isolation),以维持不同租户间应用程序不会相互干扰,同时数据的保密性也够强。

在程序调用数据时,数据会根据服务的租户ID到相应的数据表进行数据的筛选,从而达到获取数据的目的
例如:分类、评论、标签的数据都会根据租户ID进行服务的筛选
这些数据都存在各自的分类表,评论表,标签表。而用到分类、评论或者标签的地方不只一个
例如:相册用到评论,贴吧用到评论,资讯用到评论,那么如何从一个表中去区分出这三个各自的评论呢?
没错,就是租户ID

租户ID是一个标识,公司框架的服务有很多,当应用调用某个服务下的数掘时候,就需要根据应用租户ID到这个服务的数据库里获取。

 

实例产品基于asp.net mvc 5.0框架,源码下载地址:http://www.jinhusns.com/Products/Download

 

posted @ 2018-02-09 14:14  爱丄层楼  阅读(7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