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有朋友找工作,跟我说简历改了车载后,收到的打招呼翻了几倍,如今车载测试前景非常广阔,因为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正在开发新的可智能化的汽车,他们需要测试这些汽车的性能,安全性以及可靠性。车载测试技术可以帮助汽车厂商对他们的产品进行精确的测试和评估,以确保产品的质量和可靠性。学习和掌握车载测试也是很多人的职业选择哦~

 

车载测试前景

1、目前车联网相关项目已被列入国家重大专项,先期投入规模达百亿元,支持汽车电子、信息通信及软件解决方案研发。

2、小米、滴滴、百度……互联网龙头纷纷宣布加入“造车”浪潮,多家科技公司开始将目光转向智能汽车行业,投入大量的资金引进人才

3、各家车企抓紧时间争夺市场。与此同时,海内外车载相关岗位在不断被释放,待遇十分诱人

车载测试就业公司包括有:

(1)新势力车企:蔚来、小鹏、理想、哪吒、威马等;

(2)传统车企:上汽、东风、吉利、广汽等;

(3)科技公司:百度、小米、滴滴等;

(4)总部在国外的车企:Tesla、奔驰、宝马等。

 

 

成为一名合格的车载测试工程师需要掌握的技能:

1、测试基础

与传统互联网软件测试有类似的地方,但是需要熟悉汽车行业的流程和技术标准。

2、车载测试流程

掌握车载测试流程和测试方法,学会使用相关设备及搭建测试环境。

3、车载网络通讯协议,诊断协议

掌握CAN协议,可以通过CAN工具查看分析报文信息,CAN相关工具如CANoe这些需要熟练使用

还需要熟悉Autosar网络管理、ISO-14229诊断协议等。

 

 

我这里整理了车载测试学习的路线还有面试题、简历,工具等文档,需要的加薇:nmeng897,备注车载测试

 

 

 posted on 2023-02-27 14:27  豆姐姐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