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学习案例分析

 相信每一个认真学习过英语的人都会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APP。我也不列外,在读托福的过程中,听力一直是最重要的,国外有许多网站提供了很多英语的短篇文章或是科学文章,但是能把这些音频归纳起来的软件并不多,我今天要介绍的一款软件是一款我常用的APP,但是存在一些些许的bug。 

  举例产品:缤纷英语

  1. 调研和评测
    1. 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 界面很简洁没有多余的广告,分类也很清楚易懂。可以看的出这个软件分类相当的多,而且考虑相当的周全,有以考试类型来分类的,也有以单词或是基本听力来分类的。
      • 这款软件变成我学习英语学习中不可少的的软件是因为,里面有一个分类为名人演讲和连续剧听力。名人演讲就如名字一样,有想奥巴马的或是川普的演讲之类的。而连续剧听力是把一些有名的连续剧以听力的形式呈现给用户。
    2.  

      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至少2个。
      • 对bug的理解:

           根据《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bug可分解为:症状(Symptom)、程序错误(Fault)、根本原因(Root Cause)。

               ①症状:即从用户的角度看,软件出了什么问题。Eg:输入(3211)时,程序出错退出。

               ②程序错误:即从代码的角度看,代码的什么错误导致了软件的问题。Eg:代码在输入为某种情况下访问了非法的内存----0X0000000C。

               ③根本原因:错误根源,即导致代码错误的根本原因。Eg:代码对于id1==id2的情况没有做正确判断,从而引用了未赋初值的变量,出现了以上的情况。

      • Bug:a.音频必须下载后才可以播放,如果你点进音频那音频会播放上一次的而显示的翻译确是你选择的音频的翻译。

           b.音频文件有一个听写模式,听写模式没有播放进度条,当用户遇到长句或是没有听懂的地方,就必须重新再听。

    3. 用专业的语言描述 (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如有必要, 可以配图。
      • 音频文件需要下载以后开可以正常使用,如过你没有下载就点进文件中,音频会无法正常播放,系统会默认播放上一个你已经下载并播放的文件,并且文件里面显示的内容会和播放内容不一致。单只用户体验变差,因为不能在线播放。
      • 许多音频文件中都有一个听写模式,听写模式会把音频分为很多的段落,但是这款软件的一个问题是,许多长篇文章的段落分的太长并且没有进度条,在学生在做听写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听不太清楚的段落,但是没有进度条可以往后调整,所以用户必须多次的重复听才可以。
    4. 选择一位用户进行采访
      •   
  2. 分析
    1. 1.使用此软件的所有功能, 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 支持)。
      • 需求调研: 2周

      • 需求分析:1周

      • 系统设计:2周

      • 软件编码:1个月

      • 软件测试:2个月

      • 系统实施:1个月

    2.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和类似软件相比,至少对比2款软件), 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要求把对比的结果列出一个表格,对比每个软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频文件数量 界面 平台   
      缤纷英语   很好   单一平台
      小站托福 很好 多平台
      听新闻学英语 普通 单一平台

  3. 建议和规划  
    1.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注重用户的体验感,从用户的实际需求出发设计软件的功能。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小站托福,托福考满分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我要设计一个课本学习的功能,用户将可选择的下载中学或大学的课本内容,在课外时间进行复习。

      4.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作为一个听力学习软件,有很大部分用户是学生,增加这个功能,可以让他们有更多的方式进行学习。

      5.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设计这个功能,可以让他们更加便捷,不会因为没有课本而不能复习。

      6.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将软件联系实际,为用户而着想,用贴心的服务吸引用户

      7.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我会让我们的团队更加注重用户的需求,用户需要什么功能,我们就重点开发这一部分,而不是我们开发什么功能,用户就使用什么功能。

      8.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安排2个开发人员,2个测试人员,一个美工:先进行开发,测试在开发完成一部分后开始进行,美工可在后期进行。

      9.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大小里程碑绩点设定。

      1-2周: 需求调研、需求分析

      3-4周: 系统设计

      5-9周: 软件编码

      10-13周:第一次软件测试、修改

      14-15周:第二次软件测试、修改

      16周: 软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