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新星:时刻调整方向 找到人生的蓝海

摘要:开始接触编程语言语言已经过去三年了,虽然中途遇到很多的困难但是整体是积极向上的,我希望能通过这篇文章能够来总结出自己当初开始接触编程语言的感受。还记得高中选专业时候对电脑并没有什么概念,只是潜意识觉得黑客好酷什么事都能做,没别的,所以就选了这个专业。虽然进来这个专业前并无接触过任何语言,但是多少开始对编程语言开始有一点兴趣,所以利用了暑假开始去进一步了解。

 

1.学习方法

   个人没有特别的学习方法,到了大三下开始准备托福,是由稍稍减少了学习编程的时间,但是个人准备很多的学习资料,比如最近在学python,我就先把python的知识开始分类,以一个一个模块来分,每天一一小个模块为单位来学习,再加上简单的实践练习来提高自己的熟练度,回去GitHub上面检阅别人好的代码来提高自己也会去国外的教学网站来学习,增强英语的同时顺便学习编程。

2.学校教育

  个人并不是特别喜欢学校给我们安排的课程表,一直以来都不喜欢,到大二下和大三下特别有感触,当老师问我们说你们数据库学过没,我们一直回答没有时我就开始知道跟着学校走并不能帮助我太多。时代更新的太快,但是学校不但没有带领我们跟上时代的变化,而且不合理的课程安排导致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能学习自己想学的,我希望学校能为此事检讨一下。了解一下学生要什么。

3.职业道路的选择

  不打算实习,想出国去学习更新的知识,到时候再回来找工作,但是职业道路的选择想选则与机器学习有关的职业,毕竟现在市场缺乏这样的人才,工作机会多,再加上如果会英语会更有竞争力,所以这是对于我未来的一些职业上的选择,也希望老师能在新的学期给我一些更好的职业选择上的经验,谢谢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