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概述作业一

 1.了解微信、微博、小视频每天产生的数据量与数据类型。

 答:2018微信数据报告:每天有450亿次信息发送

曹国伟:新浪微博每日产生1亿条内容  http://www.techweb.com.cn/internet/2012-01-06/1139327.shtml

 微信微博的数据大部分是图片文字视频,小视频则主要是以视频为主

 

2.选择一个你感兴趣的领域应用数据思维进行分析决策的案例。

       答:静安区网格中心,该平台主要是为了预防家中老人发生意外情况。平台主要通过家中的众多传感器采集相关信息,了解老人的一些生活规律,以及一些生命体征的数据,从而很好的预防意外的发生。

 

3.大数据 人工智能 云计算 物联网 区块链的概念及相互关系。

答:大数据:海量的数据;

人工智能:模拟或扩展延伸人智能的理论、技术;

云计算:一种分布式计算,成千上万台电脑和服务器连接成的一片电脑云

物联网:连接万物的互联网;

区块链:一种能实现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

相互关系:大数据为它们提供有价值的信息,而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利用大数据提供的信息实现某种功能,提供某种服务。

 

4.大数据的职业前景

答:职业前景良好,现在大数据以及与之关联的一些技术高速发展,对大数据人才需求很大,就业职位也很多,前途一片光明。

 

posted @ 2020-09-11 13:31  小西西、  阅读(1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