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從程序員到架構師

一个.net程序员,一个企业应用的开发者,喜欢系统架构,数据库,领域驱动,面向对象,表现层技术。关注重用的理论和实践。设计原则:简单,快速,适应变化能力强,表现层灵活多变...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以前在用js时候﹐经常使用它的eval方法来完成动态代码的执行。
但是net中好像没有什么好的办法来代替它﹐虽然好像有一个代码编译类﹐但是它太复杂了﹐对于一段简单代码的执行实在是得不偿失。
今天在与同事讨论工作流时﹐听到了它的动态代码节点,居然找到了我很久以来一直想要用到的功能,不
敢独享﹐与大家分享。

原理﹕
使用js.net(因为里面有eval方法)编写一个类﹐类别中新增一个方法来执行动态js代码。
然后使用jsc.exe把它编译成一个dll
在c#项目中把它加入﹐然后传入动态代码﹐呼叫这个类别的这个方法﹐得到结果。
 
1.第一步﹐新增一个js文件
MyEval.js

 

1class MyEval{
2 function execute(code:String) :String {    // Method.
3  return eval(code);
4 }
5
6}
7

 

2.编译成dll

jsc /target:library /out:MyEval.dll MyEval.js

 

3.编写测试文件
TestEval.cs

 

using System;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string code = "var result:int =0;result==1?\"成功\":\"失败\"";
  MyEval eval 
= new MyEval();
  
string result = eval.execute(code);
  Console.WriteLine(
"The Result is:" + result);
 }


}

 

4.编译成exe(因为要使用js.net的类﹐所以必须加入Microsoft.JScript这个参考)

csc /r:Microsoft.JScript.dll /r:MyEval.dll test.cs

 

5.执行test.exe

我们可以看到结果为"失败"

 

 

 

posted on 2005-06-01 07:21  Kevin Zou  阅读(4675)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