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前端逻辑计算,血的教训

在web前端进行页面开发的过程中,难免的遇到逻辑问题,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既然走上IT条黑道,那小伙伴们的逻辑推理能力及逻辑计算能力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然而,有的逻辑计算,就算你逻辑计算能力超强,也不要轻易去触碰。

在牵扯到金钱的计算上,比如说,银行流水账,贷款融资平台等,这一类的项目中。肯定少不了逻辑运算。甚至很多时候回牵扯到页面上数据的实时运算。

这种逻辑运算,注意:前端的小伙伴们,一定要能推就推,推不掉,抛给后台。

我从来不怀疑各位的计算能力,但是原生的js在进行数字处理时,有着天生的缺陷。也就是运算结果会蜜汁错误。

至于错误的原因我想绝大部分前端农民是知道的:即js在进行数字运算处理时,先将数字转成2进制,然后进行运算,但是小数进行转换时不能进行完成的转换。这就容易导致计算出现错误即0.1+0.2!=0.3;

所以,牵扯到计算逻辑的时候,前端小伙伴们要也别留意,尤其是跟钱打交道,多计算的位数和精度要求特别高。

当然关于这些数据的计算,前端也可以实现精确计算。就是先将小数转换成相应的整数。对整数进行计算。js对整数的计算还是蛮精确的。计算过后,再将整数改为小数。当然这中间还是会出现各种情况的。

当然如果有哪位小伙伴觉得自己能够经过处理,实现精确计算。那小朋友愿意填这个坑,也就自求多福了,反正我已经自求多福了。

posted on 2018-10-11 17:45  true||true  阅读(2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