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量化学习---Python, MySQL, Pandas

这里用来记录一些在金融领域,尤其是银行相关的资金、债券、票据中应用到的数据管理与分析, 编程等心得或笔记,以及个人的一点小小兴趣(易经八卦、藏密禅修)等

导航

Stock Analysis

金融数据请参考:pyhon可用在线金融数据汇总

选股思路

  1. 从万得获得股票列表,并用列表获得每个股票的基础数据,可以是一个列表,并且把这支股票的分类情况保存下来(到时可以在数据库中直接提取某一分类的股票情况)

获得当前

行业分类

上海证券交易所:行业分类与地区分类

http://www.sse.com.cn/assortment/stock/areatrade/trade/

证监会:行业分类结果(年度)

http://www.csrc.gov.cn/csrc/c100103/common_list.shtml

AKSHARE

https://www.akshare.xyz/data/stock/stock.html#id142

行业分类数据
"stock_industry_category_cninfo" # 巨潮资讯-行业分类数据
上市公司行业归属的变动情况
"stock_industry_change_cninfo" # 巨潮资讯-上市公司行业归属的变动情况

行业龙头如何定义

如何定义龙头企业?
数库从细分行业的规模、市值,公司数量等维度筛选出了180个细分行业,将这些行业内收入表现好的公司列为龙头(需要说明的是,行业收入特指该公司在这个行业所获得的收入值)

绘图

https://docs.streamlit.io/library/api-reference/charts/st.altair_chart

十个优秀的开源量化交易工具

  1. PyAlgoTrade:一个基于事件驱动的算法交易库,支持股票、期货、外汇等市场。

  2. Backtrader: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量化交易平台,支持多种市场和数据源。

  3. Zipline:一个Python编写的回测和交易引擎,支持股票和期货市场。

  4. Catalyst:一个基于Zipline的开源量化交易平台,支持股票、期货和加密货币市场。

  5. PyInvesting:一个基于PyAlgoTrade的量化交易平台,支持回测和实时交易。

  6. Pinkfish:一个基于Python的量化交易平台,支持回测和实时交易。

  7. QSTrader:一个基于Python的量化交易平台,支持股票和期货市场。

  8. Lean:一个基于C#的量化交易平台,支持多种市场和数据源。

  9. TradeLink:一个基于C#的量化交易平台,支持多种市场和数据源。

  10. Quantlib:一个C++编写的量化金融库,支持多种金融工具和市场。

posted on 2023-05-11 19:24  chengjon  阅读(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