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系列_6(matlab错误调试,续...)

  1. 安装matlab2012a后运行matlab是,出现如下错误:

  

  解决方法是:

  a. 在matlab安装目录下搜索:pathdef.m文件添加到**toolbox\local\下。

  b. 然后在matlab命令行窗口运行restoredefaultpath和matlabrc命令。

  c. 依次点击file->set path->default.保存后退出。

 

   2.  在使用matlab的神经网络训练函数train时,经常会出现如下错误提示:

  

    即function ’subsindex’ is not defined for values of class ‘network’……

  原因是因为train(a,b,c)一般使用3个参数,后面两个是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而我们命名学习过程的输入输出数据时喜欢用train_***,这样就有个train在里面,

     虽然没有语法错误,不过matlab确不能识别(是个bug),所以经常这样报错,还好,只需要把输入输出参数的命名改一下就ok!

 

  3.  如果使用videoinput命令打开摄像头时出现下面错误:

     Invalid ADAPTORNAME specified. Type 'imaqhwinfo' fora list of available ADAPTORNAMEs.

     则说明matlab没有找到对应摄像头适配器名的装置,即adaptorname的摄像头不存在。这时可以先用imaqhwinfo命令查看有哪些对应的摄像头装置。

  4. 如果matalb中命令输入窗口和m文件源码输入窗口等显示不了中文,遇见中文则变成了框框,则点击Menu->File->Preferences->Font->Custom->Desktop下选择对应目标,然后在右侧      的font to use栏中custom,下面的2个框中选中宋体即可。

 

 

 

posted on 2012-06-05 20:26  tornadomeet  阅读(326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阿萨德发斯蒂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