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my graduate student life ,believing tillage and love

long for expirence and inspiration

导航

转载 重温十部精彩爱情电影

爱情,是电影的永恒主题,一段段或浪漫或凄美或遗憾的爱情,在电影中被演绎得荡气回肠。情人节,和你的那个她/他一起去重温一部经典爱情电影吧。午后,黄昏、或者是深夜……当彼此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无法自拔的时候,才恍然发觉自己也已经被爱情牢牢围绕。  
    
  《罗马假日》  
    
  世上的爱情大多是不圆满的,人世间的悲剧莫过于此。对片中这对男女来说,真正遗憾但又欣慰的是,两个人都没有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只有深深一吻,但两个人心领神会的无限爱意和无奈又岂是语言所能表达的?这正是影片成为经典的关键。  
    
  《情书》  
    
  初中少年男女的青涩情感,是一个人最难忘怀的美好回忆,影片借女主人公之手帮你寻找曾经失去的纯真记忆。两个藤井树的美好故事似乎就发生在我们记忆深处,在我们刚刚失落的昨天。这是一份寻找回来的旧日爱情,一份将永远怀念的纯洁爱情。  
    
  《乱世佳人》  
    
  这是好莱坞电影黄金时期的巅峰作品,以史诗风格拍摄的爱情影片,已经成了那个时代的爱情象征。战乱纷争的乱世为影片中个人的爱情铺开了宏大壮丽的背景,而真正激动人心的却是爱情,纯粹的爱情,没有原因的爱情,恨爱交织的爱情。与家国兴衰相比,个人性格成了爱情中最大的障碍和动力,这种能在复杂环境中体现出纯粹爱情的控制功力,是影片最大的成功之处。  
    
  《卡萨布兰卡》  
    
  伤感的旧日恋情,灰色的乱世迷蒙,成就了这部爱情经典。乱世之中,人们的感情更加珍贵稀有,也更加坚韧深沉。为了爱情,那个忧郁的男人面临与爱人生离死别,最终他选择了牺牲自己。黑白影调开始时,一直弥漫着惆怅的感觉,而到了最后则演变成彻底凄美绝望的爱情氛围。影片结尾时里克那灼热的目光,充满着坚毅、热烈、包容和强大,是那般洋溢着爱的光芒。同时,我们也读懂了他深藏在目光背后的忧郁:为什么爱战胜不了这个疯狂的时代?  
    
  《廊桥遗梦》  
    
  这部电影所展现的也许不是好婚姻的典范,甚至有些背离舆论的观念,然而它却是爱情的经典。  
  廊桥成为了镌刻在心中无法磨灭的一道风景:当他在桥头以优美的自然为背景摄下她极富生命活力的身影时,当她在他的怀抱里伴随着略带忧伤的爵士乐起舞时,他们是纯粹的男人和纯粹的女人。以至当她在以后的岁月里多少次倚桥而望时,无法相信曾经轻快摆动长裙的女子就是她自己。  
    
  《甜蜜蜜》  
    
  这是中国的爱情经典。两个到香港圆梦的年轻人,在奋斗与失落中苦苦挣扎的爱情,平凡,但却让人感触颇深。影片结束,当《甜蜜蜜》的歌声响起,温馨弥漫,这一段终成正果的中国式爱情也深深印在了观者的心中。  
    
  《人鬼情未了》  
    
  如果说,生离已经是所有在热恋中的人们难以忍受的了,那么这部影片所描述的死别则是所有爱人们的终极痛苦。肉体虽然阴阳相隔,但精神相通,爱情永恒。浪漫的情人们虽然不愿意去设想这种悲剧的发生,但大概也不得不在爱情的誓言中面对这种超越生死的挑战。  
    
  《泰坦尼克号》  
    
  这是一首沉没之船上永不沉没的爱情绝唱,一则包融信念、勇气、牺牲和爱情的不朽传奇,它完成了大家在现实中无法实现的一个梦,尤其是其中的爱情故事,是现实中难以完成的、需要死亡考验的、可生死相随的爱情。在这里,爱成为人们魂牵梦萦的最终主题。  
    
  《新桥恋人》  
    
  她一直被爱情抛弃,当终于有一天遇到了真正的爱情,她却不能好好地看清他。或许,真正圆满的爱情,都要经过如此多的磨难吧。  
    
  《东京日和》  
    
  没有激动人心的曲折情节,没有激情四溢的性感场面,只有淡淡如冬日和暖阳光的夫妻生活。细小的争执、琐碎的温情、波动的情绪、敏感的心灵、激荡的爱情和平凡的日常生活就这样细腻地展示出来,现代人爱情中的不确定性和焦躁无力的感觉不断困扰着这对年轻的夫妻,也给观者提出了一个现实的爱情考题。 

posted on 2006-03-19 10:39  向哲  阅读(10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