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my graduate student life ,believing tillage and love

long for expirence and inspiration

导航

百年寂寞

是怎么了呢?心情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下午的时候还在美美午睡之后,暖暖阳光之下,逛了一个园子,还赞叹:城墙上的垛口和角楼伸入秋天的长空,给人一种高阔深邃悠远的感觉,这样清丽雅致的园子也许每个城市都有,可是哪个城市的园子能和这样的城墙相映衬?阳光的心情,阳光的外表,我在园中度过了两个小时,庆幸自己忙里偷闲到找到的好风景。晚饭后骤然变了心情,无缘无故的。竟然觉得如此寂寞,如此乏味,疲倦。不敢称孤独,因为孤独是思想先行者的,曲高和寡者的;也不想渲染这种寂寞,怕它会因为自己的渲染而铺天盖地压下来以至我无法支撑。可是它如此强烈的焦灼着我的心,像是此生的寂寞全在这时降临。却无法宣泄。不知道该跟谁道出才好。就向着网络吧。本是研究网络的,向它发怒,它也该毫无抱怨的承受。我知道时间紧迫,可是觉得度日如年,从昨晚罢工到现在了。好像大家都活的很坚强。即使不够坚强也一直自我鼓励坚强些。没有人像我这样坦言自己的寂寞吧。这个叫向哲的女生,需要多少知识和智慧啊,却在探索的路上如此迂回,是不是已经放慢了探索的脚步了啊。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说这是孤独茫然的求索境界,我不相信只有这样,难道我的学业和生活必然这样才能到达“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么?应该是一个充满积极快乐的人生旅途啊!
路还是要走下去,是不是弱者才从心底渴望有力的手来牵引,难道会承认自己是弱者么?既然不,就不要耽于消极,沉溺幻想吧!回望自己的blog,多的是这种悲音,少的是年轻人一日千里的豪迈进取。这种状态就要历时24小时了,该结束了,miss!写下这些,好过多了!

posted on 2005-11-07 10:08  向哲  阅读(38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