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出心裁的店铺会员与微博营销

店铺所有宝贝大部分均是预售模式,宝贝不支持七天无理由退换,售出商品仅支持换货一次,宝贝不包邮不议价不返现,如此“霸王条款”的淘宝女装店怎么会有销量,如此不遵守淘宝规则的淘宝小店怎么会有成长?但是它就是存在的,并且还越来越好,今天且看我为你分享另类会员营销与微博营销怎么玩?

 

一、店铺基本情况:
    店铺所有款式均是当下流行款式,引领时尚尖端潮流,并且与欧美韩范风格匹配,紧跟年轻时尚女性的潮流步伐;店铺每个月固定上新2次,每次上新款数15款左右,每次上新款式与季节、欧美盛行风格紧密相关,店铺上新款式不局限于服装类,也会有女鞋、服装配饰等小系列。

 

二、分析店铺会员人群画像:
据店铺资料显示:
从下图显示可以看到店铺会员主要是女性顾客,年龄在18-29岁之间,分布地区前三甲分别是浙江、江苏、广东省的客户人群到店消费较多,是店铺的主流消费群体,综合消费层级偏高,中级忠诚度占多数,所以可以看出这一部分的顾客消费能力都是很不错的。因为客户忠诚度相对较高,那么我们可以依据每一个年龄段或者每一个消费层级顾客进行会员等级设置,并针对不同会员群体设置不同的会员专享活动,唤醒更多沉睡会员并且让更多普通会员成为店铺老机会员;
   
 
 

 

二、店铺营销手段:
  ⑴ 微博营销(店铺人群基础决定是否适合微博营销):
准确描述店铺及微博的风格,同时通过微博大V认证。勤发微博不断积累微博人气粉丝,这里要说明的是微博粉丝绝非一朝一夕能积攒起来的,一定要长期不断积累经常与粉丝互动、紧跟时尚潮流与最新话题才能吸引更多的人成为你的粉丝。
 
 

 

优点:①微博资源多丰富、人群传播扩散快。
      ②没时间地域限制、精准用户覆盖率广。
      ③当前时代的最新潮流信息微博传播较快且成本低。
      ④微博最重要能快速积累精准人群形成独有的人气圈。
对于淘宝店铺的帮助:
      ①利用微博人群提前测款,了解人群需求及时改进宝贝解答疑问;同时增加了粉丝的互动性;

 

      ② 活动礼品提前剧透,当然礼品要跟店铺宝贝又紧密关系,因为最终目的还是要需要带动宝贝销量的,这个同时也凸显了会员特权。

 

    ③ 为淘宝店铺直接引流,提升宝贝销量;这就是直接依靠粉丝的力量了;与网红的模式相同;

 

⑵ 微淘营销:
微淘营销基本与微博营销类似,唯一的区别是微博营销可以加入博主的个人生活分享及随笔等等,而微博仅仅只为店铺而服务,两者不用重复性太大。逛淘宝的客户群体更多的需求是购物需求,而逛微博的客户群体更多的追随当下时尚潮流,热门话题等;所以微博和微淘需要区别对待;但营销模式还是大致一样的。

 

随时关注微淘数据情况,对于每天发布的微博进行统计,筛选出比较受欢迎的发布微淘模式,后期不断改善与优化微淘广播。



总结:后期店铺风格定型且有了一定基础即加入了爱逛街及达人淘等U站系列,同时相关贴吧网站也有分享及发帖,这个大大的增加了店铺的粉丝数量,也为店铺宝贝引流做出了重大贡献。总之不依靠淘宝搜索流量我们就要让流量的入口更加多样化,哪里是潮流扎推我们就往哪里去。
四、会员活动设置效果:
2015.09.01~2015.09.30数据统计

2015.10.01~2015.10.31数据统计

2015.11.01~2015.11.30数据统计
 
可以看出连续三个月店铺销售额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无线端的体现更是 十分的明显;各位卖家可以充分利用微博微淘平台积累店铺人气与粉丝,同时定期给予店铺及微博粉丝的优惠回馈活动,准确的将我们的促销信息推送给和店铺紧密相关的粉丝群体,同时利用粉丝转发效应不断为店铺积累长期有效的客户群体,实现持续经营。
最后要多多学习淘宝大学免费课程,了解更多的开店技巧。
posted @ 2016-02-03 09:54  天空101  阅读(2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