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系统深入学习IOS(使用Swift---带链接)

这是一篇面向IOS新手的文档。同时提供一些系统知识的链接,让你系统学习IOS。它提供一些信息帮助你采用技术和编程接口来开发苹果软件产品,本人不保证会在将来更新。学习它,需要你掌握一些基本的编程知识

1.至少熟悉或精通一门语言,因为你要开发IOS需要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本教程使用的是Swift),如果你之前没有学习过任何编程语言,这会让你学习起来非常困难。

2.最好有Android基础(当然这不是必须的,但如果你学过Android的话,对比起来学习IOS会非常效率)

3.一台苹果电脑(最好不要使用黑苹果了把)

本教程是新手学习IOS的最佳起点,他能让你创建在ipad和iPhone上运行的程序。会一步步教你开发一个简单的APP程序。同时会在后面提供系统学习IOS的方法和入口。技术支持和参考来源于苹果开发者官网,我会做适当的润色处理。

每章包含一个教程和核心概念信息,让你一步步学会创建现实世界中IOS应用程序,同时也是我个人学习IOS的一个记录

当你通过自己构建出一个IOS应用程序的时候,你会学习到IOS应用程序开发理念,会对Swift语言更深的理解,会熟悉很多Xcode的功能。

关于课程

在这些课程中,首先我们将建立一个简单的点餐跟踪应用程序,名字称为FoodTracker,作为入门。这个应用程序会显示菜谱列表,包括单独某个菜谱的名字,等级,照片。用户可以添加一个新的菜谱,并删除或编辑现有菜谱。

要添加新的菜谱或编辑现有的,用户需要导航到不同的屏幕,在这里,他们可以为特定菜谱指定一个名称,等级,照片。

你的第一课是一个playground,它是一个Xcode类型文件,可以让你和代码交互,并立即看到结果。你下载Xcode后(写此文章时,我下的版本为v6.3)新建一个playground即可。使用它,让你快速上手Swift的核心概念。

首先让我们来获取工具把

为了开发IOS应用程序,需要使用苹果电脑(系统版本为10.10或以上,不然你下载不了Xcode6.3,我是以Xcode6.3和Swift1.2为基础)。Xcode包含你需要的所有功能,包含设计,开发,调试。同时Xcode包含IOS SDK,包含一些工具,如编译器,框架等

你可以在AppStore上下载最新版本的Xcode。下面让我们开始把

1.关于Swift

2.Swift快速浏览

3.构建一个基本的UI

4.连接UI到代码

5.和View Controllers一起工作

6.实现自定义控制

7.定义你的数据模型

8.创建一个Table View

9.实现导航

10.实现编辑和删除

11.持久化数据

上面是新手入门指南,你学完上面那些,表示你学习了一些基础。此刻,你是否已经准备好开发你第一个全功能APP。虽然从一个简单的概念到应用程序商店的App不是一个小任务,在这个文档中学习的过程和做法,将引导你在正确的方向。下面有一些文档,用来指导你接下来的方向。

1.注册为一个开发者。APP快速发布.pdf引导您完成注册成为苹果开发者的过程

2.学习设计漂亮的应用程序界面。iOS人机界面指南 教你如何做出与iOS风格一致的App。自动布局指南 教你创建自适应和多功能的用户界面

3.系统学习Swift编程语言。 Swift编程语言 描述了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4.学习开发伟大的应用程序。iOS APP编程指南 说明了开发一个iOS应用程序必不可少的东西。

5.了解可使用的技术。iOS技术预览  介绍了框架和可在iOS中使用的技术

6.调试和测试你的APP。 调试和Xcode 教你如何在Xcode中彻底的调试和测试你的应用程序。

 

posted @ 2015-06-26 16:31  jy02432443  阅读(18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