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Let's Encrypt为网站加入SSL证书

一直没有为网站配置过HTTPS,因为怕麻烦。不过这次工作要求,没有办法,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老板提供了一个关键字,Let's Encrypt。其实最早看到这句话,我以为是一个动词,让我行动的意思。但是搜索HTTPS的时候,也看到了这个词,就是在阮老师的这篇博客中.

为了推广HTTPS协议,电子前哨基金会EFF成立了 Let's Encrypt,提供免费证书(教程和工具)。

如果要使用Let's Encrypt,可以使用自动化配置工具certbot来完成。

Ubuntu16.04的安装方法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software-properties-common
$ sudo add-apt-repository universe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certbot/certbot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certbot python-certbot-nginx 

使用方法

Certbot有nginx插件,可以自动进行证书的安装。

$ sudo certbot --nginx

运行上面的命令,Certbot就会编辑你的nginx配置文件,自动为你安装SSL证书。

不过Let's Encrypt的证书有效期只有三个月。如果过期,需要更新证书。Certbot提供了一个方便的命令,可以自动更新证书:

$ sudo certbot renew --dry-run

就是这么简单!

posted @ 2019-03-17 07:31  thomaszdxsn  阅读(1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