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命令修改已经commit的内容

参考:https://www.jianshu.com/p/0f1fbd50b4be 

 

总结如下:

 1.  git rebase -i HEAD~3

 

  命令3表示你最近提交的一次提交数

 

2.输入i 进入编辑页面.讲pick 修改为edit

 

3.输入 git commit --amend 

4.git rebase --continue

 

 

 

这里面我有问题,就是既然能进入编辑页面了, 我直接修改里面的内容就行了吧。不再使用git  commit --amend 不就行了吗?

 然后重新试下,直接i的时候修改里面的内容,修改后直接

git rebase --continue

发现也是可以的。

 
 
2.git 中如果想要把某个分支代码移除的命令行:
 
要将自己的分支代码从dev分支中移除,可以使用git rebase和git push --force命令来完成。以下是具体的步骤:

1. 首先,确保您当前位于dev分支上。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切换到dev分支:
 
   git checkout dev
 
 
2. 然后,使用git log命令查找您的分支最后一次合并到dev分支的提交哈希值。找到您的分支最后一次合并的提交哈希值,例如abc123。

3. 接下来,使用以下命令进行交互式的git rebase操作:
 
   git rebase -i abc123

这将打开一个交互式的界面,列出了您的分支从最后一次合并提交到当前的所有提交。

4. 在交互式界面中,将您的分支的提交行删除或注释掉,然后保存并关闭文件。

5. 继续进行git rebase操作,将您的分支的提交从dev分支中移除:
   git rebase --continue

如果在git rebase过程中出现冲突,需要解决冲突并使用git add命令将解决后的文件添加到暂存区,然后使用git rebase --continue继续进行。

6. 最后,使用以下命令强制推送更改到远程仓库:
 
 
   git push --force 

请注意,--force选项会覆盖远程仓库中的dev分支,因此请确保在执行此命令之前与团队成员进行沟通,并确保没有其他人正在依赖您的分支代码。

 

posted @ 2023-06-13 14:44  Doyourself!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