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Visual Studio 2005入门 之 向导(Wizard) [视频]

Posted on 2006-10-04 21:09  天轰穿  阅读(4595)  评论(11编辑  收藏  举报

跳过导航链接。
基本信息
详细信息
兴趣爱好
会员等级
完成
欢迎您加入我们
所在省份:
电话号码:

是否公开详细信息
 
  

这节的演示比较麻烦,所以视频文件可能比较大,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下!

这节我们讲Wizard这个控件,简单说就是允许我们轻松的生成步骤、添加新步骤或重新安排步骤。无需编写代码即可生成线性和非线性的导航,并自定义控件的用户导航。

向导步骤

Wizard 控件使用多个步骤来描绘用户数据输入的不同部分。该控件内的每个步骤均会给定一个 StepType,用以指示这一步骤是开始步骤、中间步骤还是完成步骤。向导可以根据需要带有任意数量的中间步骤。您可以添加不同的控件(如 TextBoxListBox 控件)来收集用户输入。当到达 Complete 步骤时,所有数据都可供访问。

样式

在设计页面的时候,我们当然希望控件的样式更配合我们的页面整体搭配,在没有学到主题的时候呢我们可以手动在属性选项卡的样式配置节中找到答案!

事件

在我们的应用中,可能会有一些特殊的需求,例如,我们希望隐藏一些信息,那就可以在中途使用到Wizard1_ActiveStepChanged事件,也就是说,当切换步骤的时候发生的一些事.

TemplatedWizardStep

最后我们得说下TemplatedWizardStep,他提供一个允许用户自定义模板生成步骤的方法,要说他主要是他的访问不同于其他步骤那样能够直接访问,必须通过他的模板ID来查找得到模板容器内的控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