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用下拉列表控制gridview的分页

Posted on 2006-07-04 11:28  天轰穿  阅读(6914)  评论(25编辑  收藏  举报
思路很简单,如果将 装载下拉列表的循环放到load事件中,那么是肯定读不出gridview总页码的!

先考虑页面以及控件的执行顺序我们就能发现,load事件是发生最前面,其次读取数据库,然后绑定给GridView,在绑定的过程中又有先按照控件分页的相关限制得到页码!!

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分页肯定应该是在GridView的数据被绑定之后才发生!!

说到这里我想应该是知道了,这个装载下拉列表的事件肯定是应该发生在GridView1_DataBound事件中的了!

代码没什么技术含量,很简单!!如下:
    protected void GridView1_DataBoun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if (!IsPostBack)
        {
//判断页是否第一次载入,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恰恰我又不想解释,那你去掉这个试下即可
            for (int i = 1; i <= GridView1.PageCount; i++)
            {
//从1开始循环到页的最大数量
                DropDownList1.Items.Add(i.ToString());//填充到下拉列表
            }
        }
    }
    
protected void DropDownList1_SelectedIndexChang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GridView1.PageIndex 
= Convert.ToInt32(DropDownList1.SelectedValue)-1;
        
//因为页码其实是从0开始的,而我们为了看起来直观,所以从1开始,这样来说我们就必须减1才是真实的页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