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每日学习2018/1/11

A.4 Python 关键字和内置函数
Python包含一系列关键字和内置函数,给变量命名时,知道这些关键字和内置函数很重要。
编程中面临的一个挑战是给变量指定合适的名称,变量名可以是任何东西,只要它长短合适并描述了变量的作用。同时,不能将Python关键字用作变量名;也不应将Python内置函数的名称用作                                                                                                                                           
变量名,否则将覆盖相应的内置函数。本节将列出Python关键字和内置函数的名称,让你知道应避免使用哪些变量名。

 

 

寻求帮助
C.2.1 Stack Overflow
Stack Overflow( http://stackoverflow.com/)是最受程序员欢迎的问答网站之一,当你执行与Python相关的搜索时,它常常会出现在第一个结果页中。其成员在陷入困境时提出问题,其他成员努力提供有帮助的答案。用户可推荐他认为最有帮助的答案,因此前几个答案通常就是最佳答案。对于很多基本的Python问题, Stack Overflow都有非常明确的答案,因为这个社区在不断改进。它鼓励用户发布更新的帖子,因此这里的答案通常与时俱进。编写本书时, Stack Overflow回答的与Python相关的问题超过了400 000个。
C.2.2 Python 官方文档
对初学者来说, Python官方文档( http://docs.python.org/)显得有点漫不经心,因为其主要目的是阐述这门语言,而不是进行解释。官方文档中的示例应该很有用,但你也许不能完全弄懂。虽然如此,这还是一个不错的资源,如果它出现在搜索结果中,就值得你去参考;另外,随着你对Python的认识越来越深入,这个资源的用处将越来越大。
C.2.3 官方库文档
如果你使用了库,如Pygame、 matplotlib、 Django等,搜索结果中通常会包含到其官方文档的链接,例如, http://docs.djangoproject.com/就很有用。如果你要使用这些库,最好熟悉其官方文档。
C.2.4 r/learnpython
Reddit包含很多子论坛,这些子论坛被称为subreddit,其中的r/learnpython( http://reddit.com/r/learnpython/)非常活跃,提供的信息也很有帮助。你可以在这里阅读其他人提出的问题,也可提出自己的问题。
C.2.5 博客
很多程序员都有博客,旨在与人分享针对其使用的语言部分撰写的帖子。接受博客文章提供的建议前,你应大致浏览一下前几个评论,看看其他人的反应。如果文章没有任何评论,请对其持保留态度——它提供的建议可能还没有人验证过。
C.3 IRC
程序员通过IRC( Internet Relay Chat)实时地交流。如果你被问题困住,那么在网上搜索也找不到答案,那么在相关的IRC频道( channel)中寻求帮助可能是最佳选择。出没在这些频道中的人大多彬彬有礼、乐于助人,在你能够详细地描述你想做什么、尝试了哪些方法以及这些方法的结果时尤其如此。
posted @ 2018-01-11 21:28  壁观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