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软件工程 最后一周总结

作业要求: https://www.cnblogs.com/xinz/p/10261036.html

回顾课程计划

我原本的课程计划是每周花费一个下午和一个晚上的时间在这么课程上面。在课程刚开始的时候, 每周花费的时间大致与这个一致。后面进入团队项目之后,时间就大大增加了,特别是\(\alpha\)冲刺阶段,基本每一天都有四小时的时间在这上面。所有我还是认真对待了这门课程,最终也是和小伙伴共同完成了任务。

关于课程刚开始提出的5个问题

问题一

两人在一起合作,自然会出现不同意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在两个人平等合作的情况下,不存在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如何能说服对方?

现在的我,如果遇到合作中的分歧,想去说服对方,会用result说服对方,如果时间不够,也会用一个较为初期的demo去形成对比,用结果和number来说服对方,可能是最有力的工具。

问题二

用户调查问卷看似容易,其实大有门道,下面是调查者一些常见的错误。

我还是保持当初的意见,调查者发送问卷,应该秉着负责的态度,将问卷发放到真正的被调查者手中。

问题三

我们可以看看人们对待职业的态度有哪些等级

现在的我,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疑问。

问题四

那么测试团队就会做一下两件事

  1. 发现产品的问题
  2. 保证这些问题都得到处理

也是没有疑问

问题五

科研是将金钱转换成知识的过程,而创新则是将知识转换为金钱的过程。

精神上的收获满足不了身体的需要,人要吃要住,建立在物质基础上。有可能金钱是科研创新的一个保障。

事后诸葛亮

我觉得我们组在用Julia实现一个NER model的过程有个失误,就是太看重了Julia这门语言的学习,而轻视了NER这个task,导致在实现的过程中,经常想当然的就实现了一个错误的版本,又因为网上的版本众多,导致我们的多个结构存在问题。

技能评价

我觉得我收获最大的是程序理解,通过一个新的语言的学习,自己实现一个底层的biLSTM,并且在没有一个debugger的情况下,代码正确运行,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这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额外的一个收获就是,自己对LSTM的理解更深了一点吧。

课程意见建议

我觉得,老师可以强制每位学生选择一个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进行课程设计,这样对于各位的收获可能更多。比如我现在就在想,我当初要是去对联那个组,学学前端的设计,自己又能多学一门不会的技巧,该有多好啊。现在也是掌握了julia这门新语言,也是不错的。

posted on 2019-01-21 20:51  Jinhua_Zhu  阅读(14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