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岸上的渔
一般的我不写,写的不一般

开发环境:VS2005 + OFFICE2003

一 用C#编写DLL程序

1)编写DLL程序

Code

2)项目属性配置

打开Project属性窗口,在Build选项中,将Register for COM interop设置为True。

注:有了这个设定,在EXCEL中才能看到DLL中的方法

3)使用签名
打开Project属性窗口,在签名选项中,新建一个后缀名为.snk的签名文件既可

注:没有签名的话,使用上没有问题,只是在注册DLL的时候会出现警告.

4)编译既可生成Common.dll和Common.tlb的文件.

二 在VBA中调用DLL

1)引用设定

打开VBA的编辑窗口(快捷键为ALT+F11),在菜单栏中,Tools->References,弹出References窗口,

点击Browse,找到Common.tlb这个文件,选择它,然后点OK。此时已经成功引用到Common.dll。

在VBA的Object Browser中可以看到Library中有Common.
如果看到以上信息,那么,就可以在VBA中调用了。

2)编写VBA

Code

到此,已经成功的从VBA中调用了C#DLL中的方法.

三 要注意的问题
1)DLL注册问题

直接编译程序,会自动注册你所编写的DLL的

但是如果你已经发布到客户端了,客户端没有IDE怎么办呢?

这时候就需要用到命令行来注册这个DLL.

写个Bat文件.比如RegCommon.bat,具体命令如下:

Code

这里主要就是用了regasm这个命令,为了执行方便,所以在第一行对Path做了修正.

把这个bat文件放到和dll文件在一个目录下执行一下,就OK了.

 2)补丁问题

如果你按我上边说的,从VBA调用DLL时,出错的话,尝试一下打下面的补丁

vs2005-kb908002-enu-x86.exe 

参照及下载地址: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08002/

posted on 2008-12-17 14:07  站在岸上的渔  阅读(8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