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20169201 2016-2017-2《网络攻防》课程总结

2017-06-07 14:59  melay  阅读(2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每周作业链接汇总

  • 第一周作业:Linux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操作命令。
  • 第二周作业:kali Linux简介和网络攻防实验环境搭建
  • 第三周作业:介绍了Kali Linux下信息收集方法
  • 第四周作业:根据教材简单介绍网络嗅探与协议分析,简单介绍相关扫描工具的使用
  • 第五周作业:根据教材简单介绍Web应用程序安全攻防和Web浏览器安全攻防相关知识,简单介绍数据库评估、枚举工具、Web应用代理、Fzz工具
  • 第六周作业:根据教材介绍了TCP/IP网络协议攻击和网络安全防范技术相关知识,介绍Kali密码攻击之在线攻击工具、离线攻击工具、哈希传递攻击
  • 第七周作业:根据教材介绍了Windows操作系统安全攻防相关知识,简单介绍了三种漏洞利用工具Metasploit、Meterpreter和beef的使用。

自认为写得最好一篇博客是?为什么?

第五周作业
总的来说,我觉得在这篇博客里介绍的内容比较多,同时也是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方面。

作业中阅读量最高的一篇博客是?谈谈经验

第五周作业
教材内容以及视频学习相对来说写的比较细吧!

实践链接汇总

课程收获与不足

这学期通过网络攻防的学习,学到了很多网络攻防的知识,扩大了知识面,也学习了操作系统与计算机网络相关的知识。

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

对知识点的学习还不够深入,很多地方还留于表面

结对学习是不是真正贯彻了?写一下你提供的帮助或接受了什么帮助,并对老师提供参考建议

比较小的程度上贯彻了,但大部分实验还是自己完成

给开学初的你和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

建议选这门课的同学有一定的基础,如果没基础的话,需要加倍努力,多花时间。同时,这门课比较注重平时的锻炼和知识的积累,平时的作业和实验都需要认真对待。

如果重新学习这门课,怎么做才可以学的更好

对自己未掌握的知识点及时查找资料解决,并记录在自己的博客上,这一点我这学期做的不够好

下学期有什么可行的计划提升学习效果?

下学期主要去外面实习,希望在实习中对学习有所提升。同时根据导师的要求,进一步确定学习计划。

问卷调查

你平均每周投入到本课程有效学习时间有多少?

5-6小时

每周的学习效率有提高吗?你是怎么衡量的?

不好说,主要还是在于每周的任务量的多少,任务量比较合适的情况下,效率相对高一点。

蓝墨云班课的使用对你的学习有促进吗?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吗?

有的吧,给定截止时间提交截图这一功能,相对来说还是对学习有促进的。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继续做哪一件事情?

写博客。刚上这门课的时候一直厌烦写博客,主要是一直存在一个误区:博客写的越多越好、篇幅越长越好。后来发现我常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就是遇到的问题在之前的博客中曾经解答过,只要翻看以前的博客就行,不用再自己去网上找。所以我个人认为,写博客并不是写的越多越好,只要是对某一问题能够有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并对这一问题深入贯彻理解,这样也能比较好的发挥博客的功能。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停止做哪一件事情?

课前考试吧。常常存在这样的问题,自己确实认真看书了,但是还是考不好试。是老师出的题偏了,还是自己没把握住重点知识?

你觉得这门课老师应该开始做什么新的事情?

可以请这方面的专家过来讲座,扩大知识面。了解网络攻防最新研究进展。

链接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