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字符乱码问题的处理

当服务器端采用gbk或者gb2312编码,我们的android端采用utf-8编码,这个时候就会出现乱码,当我们new String()的时候,默认编码是utf-8,也可以手动设置编码是gbknew String(str,”gb2312”),但是这个时候,访问utf-8编码的又会乱码。

 

对返回的html数据进行解析,解析元信息meta里面的charset,正常情况应该使用正则表达式来进行匹配,这里我们简单来做。

 

先获取String对象html信息,调用String对象的contains(str)方法,判断里面包含哪些字符串,判断是否包含utf-8或者gb2312,然后返回相对应的编码的String对象

 

常见的浏览器的操作是通过对比汉字和所在的码表的范围进行判断

 

posted @ 2016-03-18 23:00  唯一客服系统开发笔记  阅读(8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