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session_write_close()的作用

简单地说,当开启session_start以后,这个session会一直开启,并且被一个用户使用。其他用户开启session的话要等待第一个session用户关闭以后才可以开启session,这样就造成了session阻塞。而session_write_close()可以解决这个session阻塞机制。


解决session阻塞问题的办法:在session操作完成后调用session_write_close()即可避免此问题;
下面是session阻塞案例:
案例一:
使用session过程中,在开启session后,同一浏览器,执行同一程序,不同页面会被锁。不同浏览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结合了PHP的Session机制,找到了阻塞的原因。由于PHP的Session信息是写入文件的,1个客户端占有1个session文件。因此,当 session_start被调用的时候,该文件是被锁住的,而且是以读写模式锁住的(因为程序中可能要修改session的值),这样,第2次调用 session_start的时候就被阻塞了。

最简解决方法:
查了PHP的手册,发现一个session_write_close函数,作用是Write session data and end session,也就是写session的数据,同时关闭这个session。因此,我们可以在用完session之后,调用这个函数关闭session 文件即可解除锁定。一般,session是用来记录用户身份信息的,以便PHP进行身份认证,因此完全可以将session的读写放在页面刚开始执行的时 候,在执行完以后,马上调用session_write_close函数即可。

posted @ 2020-06-04 10:25  唯一客服系统开发笔记  阅读(10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