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vue,并新建一个项目

 Vue.js (读音 /vjuː/,类似于 view) 是一套构建用户界面的渐进式框架。与其他重量级框架不同的是,Vue 采用自底向上增量开发的设计。Vue 的核心库只关注视图层,它不仅易于上手,还便于与第三方库或既有项目整合。另一方面,当与单文件组件Vue 生态系统支持的库结合使用时,Vue 也完全能够为复杂的单页应用程序提供驱动。

1.需要的环境:

vue的安装依赖于node.js,要确保你的计算机上已安装过node.js。

  安装node.js的一篇博客,前两步(http://www.cnblogs.com/tanyongli/p/7504603.html

2..安装vue:

# 全局安装 vue-cli(如果直接安装过可以忽略)
$ cnpm install --global vue-cli
//-g表示全局安装,vue-cli是模块,全局安装的模块可以在命令行直接使用
 vue -V查看vue是否安装好,出现版本号即安装成功。

3.创建项目框架

如果想放到指定的目录下,先进入这个目录再执行创建项目的命令,我放在F:\XAMPP\htdocs下。

 

(1)在命令行里输入  vue init webpack  vue-test

注意这里的“my-project” 是项目的名称可以说是随便的起名,但是需要主要的是“不能用中文”。(注意这里的名字不能有大写字母,如果有会报错Sorry, name can no longer contain capital letters)

按下回车后会出现一系列选择,根据需要选择 yes or no

 

 

 

 

(2)在命令行里输入  cd vue-test   (完成后可以打开vue-test查看)

                               npm install

 用install是安装所有的模块

 安装成功

 

安装模块之前vue-test里面的文件

 

 

安装模块之后vue-test里面的文件,多了node_modules文件

(3)在命令行里输入  npm run dev

 

服务启动成功后浏览器会默认打开一个“欢迎页面”,如下图:

 

 

 

 

 

 

 

posted on 2017-09-20 15:42  大鱼的肚子能撑船  阅读(3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