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7 的AOT的程序比托管代码更容易破解?

楔子

.Net 7的一个重要功能是把托管的源码编译成Native Code,也就是二进制文件。此举看似增加了程序反编译难度,实际上是减少了程序的破解难度。本篇在不触及整个程序架构的前提下,以简单的例子来修改Native AOT exe文件的输出字符串。



例子

Console.WriteLine("Hello, World!");
Console.ReadLine();

搞一个简单的HelloWorld example,来举例下非常简单的破解之道。



UltraEdit

这里需要用到一个16进制的编辑器工具:UltraEdit.这个东西可以去搜索引擎搜索下就可以得到。
把以上简单的代码编译成Native AOT文件之后,生成一个exe文件。把这个exe文件拖到UltraEdit里面去。



破解

image

下拉UltraEdit到地址0046F09C处,可以看到:48 00 65 00 这四个byte。十六进制的0x48和0x65是上面.Net程序输出的语句的Hello, World! 前面的He两个字符串的ASSIC码。

右键UltraEdit修改,把48 00 66 00修改成:49 00 66 00,如上图所示。然后再打开native AOT的exe文件发现本来的Hello, World!变成了Ifllo, World!。如下图所示。

没修改前:
image

修改后
image



原理

它的原理也非常简单,只要看下.Net 程序的Console.WriteLine函数的参数地址是多少,一般在汇编层面是用RCX寄存器来表示。所以你只要找到RCX寄存器的地址,注意它在哪个Section,进行相应的计算就可以找到字符串Hello World在二进制文件里面的地址。进而进行修改。



结尾

这种修改还有很多地方,比如修改函数的跳转,修改功能性的缺失,修改整个程序的架构。整个程序像个筛子。

作者:江湖评谈
image

posted @ 2022-12-31 08:23  江湖评谈  阅读(108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