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ick for play 使用原生sql查询以及拼接sql

在play中用函数式框架slick来操作数据库是一件很爽的事情。但有时因为某些特殊场景又不得不用原生的sql了。 还好slick支持这种写法,可以看看slick官方文档,Slick Plain SQL queries

http://slick.lightbend.com/doc/3.1.1/sql-to-slick.html#slick-plain-sql-queries

 

下面说说我的场景,我的一个系统中有一个表格,由于用这个系统的也都是技术人员,为了方便就直接在表格上面开放了一个sql查询框,用来做条件筛选。 当用户录入sql where后面的条件后,需要把条件拼接到sql后面,这是就要用到slick的原生sql执行方式了。

代码如下:

implicit val getHostResult = GetResult(r => Host(r.<<, r.<<, r.<<, r.<<, r.<<, r.<<, r.<<, r.<<, r.<<, r.<<, r.<<))

def queryForList(condition: String): Future[Seq[Host]] = db.run((sql"select * from ops_host where 1=1 #$condition".as[Host]))

需要注意的是getHostResult非常重要,它用来转换sql查询返回的结果的,如果不定义getHostResult,那么结果就没法解析,导致报错。

另外还有一个需要注意的就是#$condition

$是用来传递变量的,但$穿过来的值会被加上单引号,并且会被转义,那就是说如果你传递  and name='lemontea'会变成'and name=\'lemontea\''

那么为了不被转义,只需要在前面加上#就可以了。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posted on 2016-12-22 11:34  唐际忠  阅读(1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