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开发流程

 

敏捷软件开发简介

敏捷软件开发(Agile Software Development)初起于九十年代中期。最早是为了与传统的瀑布软件开发模式(waterfall model)相比较,所以当时的方法叫做轻量级方法(Lightweight methods)。二十世纪初,17 位该方法的倡导者建立了敏捷联盟(Agile Alliance),并将该软件开发方法命名为敏捷软件开发过程。

敏捷联盟在成立之初总结了四条基本的价值原则:

  1. 人员交流重于过程与工具(Individuals and interactionsover processes and tools)

  2. 软件产品重于长篇大论(Working softwareover comprehensive documentation)

  3. 客户协作重于合同谈判(Customer collaborationover contract negotiation)

  4. 随机应变重于循规蹈矩(Responding to changeover following a plan)

 

posted @ 2019-09-27 17:17  牵只蜗牛去散步  阅读(20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