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LS2下开发和部署NET Core3.1目录

前言

在youtube推送上看到WSL2的消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rZolfGm8Zk&t=1s),觉得很棒。恰好最近在学习PowerShell相关的东西,就想着安装Windows Terminal和WSL2体验一下。

安装好之后,我们其实就同时有了Windows和Linux两个系统了,而且十分方便的操作管理。

由于一直在Windows平台工作,对Linux零基础。

手里有个锤子,看啥都是钉子。

想着要充分利用一下linux,在Linux上使用Docker部署.NET Core应用自然是第一时间想到的。

那么,在Linux上开发.NET Core应用呢?

于是就有了下面一条龙的流程。

WSL和Windows Terminal都还不算是非常的成熟,但我相信后面会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环境

系统:WLS2(Ubuntu)

终端:Windows Terminal

环境:.NET Core3.1

IDE:VS Code + Remote WSL 

部署:Docker

目录

1. 安装WSL & Windows Terminal

2. 升级WSL 到 WSL2

3. WLS2 网络问题处理

3. WSL2中安装.NET Core环境

4. WSL2中创建.NET Core项目

5. 使用VS Code远程打开WSL2 中.NET Core项目

6. 使用VS Code远程开发调试WSL2 中.NET Core项目

7. WLS2中安装Docker环境

8. 使用Docker部署.NET Core项目

 

文章皆是随笔,仅供参考交流。

posted @ 2020-03-27 14:00  talentzemin  阅读(12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