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个好用的程序员效率神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端技术小屋

工欲善其器,必先利其器。性能与效率是程序员们永恒的追求,对代码如此,对日常搬砖也应如此。对于日常搬砖过程中的热点操作,本文推荐几个好用的在线工具,只愿各位同仁少加班,早下班,Work Life Balance, 两开花!

1 Linux命令搜索

传送门

在日常开发中,可能需要用到一些不太熟的命令。要想快速了解某些命令的用法,虽说man <command>是标准答案,但是结果页面中的长篇大论容易让人抓不到重点,毕竟我们的目的只是快速地把某个命令用起来。

因此给大家推荐这个工具: 只需在搜索框输入要了解的命令,即可快速了解每个参数的作用,和常用的使用示例。更重要的是,所有文档都是中文的,所以你懂得~

2 正则表达式

传送门

正则大概是每个程序员不可回避的一个话题了。如果在日常开发中要快速验证一个正则表达式是否正确,写一段C++/Java/Go代码显然是比较麻烦的。

而这个在线工具可支持正则表达式快速验证,只需要输入正则和字符串就能看到匹配/捕捉结果。除此之外,它还提供了

  • 不同的正则风格:Python/Go/Javascript
  • 自动生成不同语言的代码

3 字符串转义

传送门
如果你还在为Bash中单双引号多层嵌套需要转义的问题困扰,那你应该需要这个在线工具。
针对不同的转义场景(Java/JSON/SQL/CSV等),输入待转义/反转义的字符串,便可得到转义/反转义结果。

当然这个网站除了转义工具之外,还提供了诸如JSON/SQL的格式化/校验工具。

4 CSV转SQL

传送门
每当看到这个工具,我就会想起当年花个把小时写脚本将CSV转SQL的那个苦逼的加班夜。

网上有很多在线工具提供CSV转SQL功能,而这也许是功能最完备的一个。因为它提供了很多选项

  • 自定义列分隔符,行分隔符
  • 是否创建CREATE SQL
  • 生成SQL使用INSERT INTO OR REPLACE INTO
  • 等等

5 列表diff

传送门
日常运维中,少不了对两组IP求diff。Linux命令行提供了comm命令,但是不得不说实在难用。而这个工具使用非常简单,只需输入两组列表(无需排序),即可得到相互之间的差集和交集。

6 RSS聚合阅读器

传送门
互联网发展到现在社区越来越割裂,你刚兴趣的内容可能分布在知乎、微信、微博、博客等平台上。如果能有一个聚合阅读器,将各个平台上感兴趣的内容都聚合到一块,那该多好呀!而feedly正是这样一款工具。

推荐阅读

更多精彩内容,请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端技术小屋。如果觉得文章对你有帮助的话,请多多分享、转发、在看。
二维码

posted @ 2021-02-26 08:33  后端技术小屋  阅读(330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