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四则运算:https://git.coding.net/ly_tph/SE-homework.git
二、《构建之法》的问题:
1、看这本书,感觉收获很多,但始终处在云里雾里,将近两年的学习,关于编程,每本书就学了一半,理论倒是一大堆(完全看不下去),我记得刚开学的前几周,就把前两章看了一下,感觉很高大上,但就记得一点,单元测试很重要,但他是怎么测试的?还有测试文件什么的,完全懵逼,从没经历过,更不知道测试机制,对我来说,完全一个陌生的领域,完全没实践的基础上去学习单纯理论,还要提问题,很难受。
2、P71:在代码复审前,程序员都测试过代码了,复审代码咋会还能发现逻辑错误?
3、P88:团队模式中,明星模式会不会影响非明星人员的发挥,毕竟人人都有嫉妒之心,这样的模式能长久吗?
4、P234:我觉得每个人的审美观都不尽相同,个人需求也有区别,用户体验的最好能达到多高?有没有那种完美的用户体验的例子?
5、P322:创新,总觉得没有创新意识,觉得是不是被人过分的强调他的作用,从而压制着我们的思维?
三、软件的特点:
1、电脑管家:(1)是腾讯公司官方开发的一款病毒防护工具,“管理+杀毒”两种功能二合一的免费安全软件。(2)电脑自带(3)用户反馈体验(4)杀毒、保护、用户体验
2、英雄联盟:(1)具有娱乐性,有盈利性,看个人选择(2)下载(3)游戏本身存在的bug和游戏人物彼此的不均衡(4)受欢迎程度、游戏本身性质
3、kindle:(1)可以免费很多名著,有盈利性(2)下载(3)根据用户体验、更加方便(4)自身的方便程度,书籍的种类、更新速度
4、软件与硬件:软件产品是以程序和文档的形式存在,看得见摸不着的东西,可以复制,快速传播

posted on 2017-04-23 20:51  流-萤  阅读(12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