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Q1: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之前,你知道什么是编程吗?谈谈上这门课之前你对编程的理解,以及你对自己编程能力的评估。

A1:在我上小学的时候,信息技术老师在课上提到了编程,那应该是我第一次接触到编程这个概念,后来一直对编程抱有兴趣,只可惜一直没有机会去系统学习,现在来到广外信息学院来学习编程算是没有留下遗憾。在我看来编程就是程序员将自己的奇思妙想通过计算机语言在计算机上变为现实的过程,这种创造的感觉让我憧憬,我认为自己水平还非常低,还只能完成一些十分简单的程序,需要花费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提升自我的编程能力。

 

Q2:学习《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两周后,你已经初步认识到了什么是程序设计(编程),请你对第一次编程作业认真进行总结,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请给出较详细的总结)。

A1:从零到一总是最难的,为了完成第一次作业,我上网查了非常多的资料,请教了非常多的有基础的同学,印象最深的还是将x的平方赋值于y那道题,尽管我最终输出的结果正确,但是却总是被pta平台判为错误,最终在请教了同学后,才得知自己的格式错误,最后在改正下获得了正确答案。还有就是通过网络上查找资料学习到了endl与/n效果一致。第一次的编程练习对我这种基础差的新手都有难度,这催促我去主动学习,去查找资料,所以这次作业我收获颇丰。

 

Q3:根据自己的情况写出你对这门课已经或将要使用的学习方法及时间安排?(请给出较详细的计划)

A1:我学习编程主要还是通过pta上的题库见到更多的新题型,通过网络去学习每种新函数和运算符,目前还在探索博客的用法(因为这是第一次用博客),未来还会在博客跟着业内人士学习。目前我花费在学习C++的空闲时间应该是最多的,具体下来就是每天晚上有个2个小时加上星期四的下午,若有预习任务则优先完成预习任务。

posted @ 2018-10-05 11:19  Dantalian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