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 类似电子表格的功能实现---(续采购授权系统)

我完成的小系统中存在很多设计疑问,希望大家可以回复我上一篇的几点疑问。

现在我给大家分享的是类似电子表格的实现。其实就是一个小技巧了。小弟也是到处看,才写出的一个小功能。
其实我并不想那么做,但是用户就必须那样,我没有办法,客户,就是那么的要求。

下面我正式介绍:
1:需求背景
怎么说呢?你可以这样想。你的客户以前是用Excel的,那EXCEL其实就是一张总情况报告。现在BOSS不干了,说你们怎么就给我一张报表呢?你们历史记录我怎么看呢。张三,你1月做了什么?(张三: 啊,我不记得了。干得事情太多了)这样这个系统需求就产生了。我就是说了一个方面,其实好处还不是这样的......

2:用户要求的操作界面
用户A:我以前就是用EXCEL操作的,我现在还要和EXCEL一样。其它的我不干。你不能让我选来选去的。我很忙的。
用户B:我的记录其实和用户A有一定的逻辑关系在里面的,但是情况又不一定,有时间开会来决定。
BOSS: 你进去就给我看到所有的东西,我想点哪里就哪里,我想修改就修改,我想增加就增加,你不要让我到处跑,到处选,我不干。不允许你分页,那样我看得不方便,不要你给我查询,我不想选。选来选去多麻烦。
开发人员:我答应你们(),老板慢你不要怪我哦。以后不能扩展你不能怪我哦。你的手下,用起来不舒服你不要怪我哦。总之你不能怪我哦。

开始工作,开发人员争取到30天时间,来开始系统。BOSS说,其实你这个5天就可以完成了。

不说废话了,对不起,下面正式
效果描述
1:点击GridView中任何地方都可以新增修改效果和EXCEL操作一样

GridView1

不用说LinkButton是有记录的时候用户可以直接编辑。但是当没有数据的时候呢,那么就是一片空白。你怎么编辑呢?

(开始时,开发人员:老板我放一个图片还可以啊?不行,那么我放个白图片呢?不行,我不想看到任何东西!还好万能的google救了我)

解决方案:给单元格数据为空的一段JS代码。
注意:  string js1 = this.Page.ClientScript.GetPostBackClientHyperlink(linkCurrQues, "");
可以取到原来LinkButton PostBack的JS

代码不好看,大家不要批评
后台代码:
GridView1_RowDataBound

这样就完成了!
效果:




其实是很简单的东西,只不过我花了很多几天才完成。大家碰到这样的问题。可以和我讨论。

posted @ 2008-01-14 11:36  江水滔滔  阅读(8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