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符串操作的学习

1、视频笔记

 

 

 

2、编写的代码列表

 

 

 3、存在的问题

 ①scanf函数与gets函数的区别是?

答:scanf函数不能读入空格或Tab,而gets函数可以。

②shell的作用

答:它是交互式解释和执行用户输入的命令或者自动地解释和执行预先设定好的一连串的命令。shell遇到ctrl+c关闭程序,shell遇到ctrl+d输出EOF。

4、PTA问题

一开始选的C,但是是通过排除法做的,通过询问同学得知char str[10]是定义了一个含有十个元素的数组,而且这十个元素在内存中是以连续的存储单元存放的。其中str是该数组的数组名字,而且str还是该数组的首地址,也就是十个元素中的第一个元素的地址,但务必注意str是一个指针常量,它是不能被赋值的,也不能进行 自增自减的!

posted @ 2020-03-15 12:03  盛振彬  阅读(1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