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一个新的API

最近在研究C#中的API应用,所以建一个新的目录API32 in C#。专门收集和整理一些常用的API在C#中的应用。好了今天说的是在MSDN上发现的一个新的API。说他是新的,是因为以前没有用过和见过。在常用的API浏览器中也找不到。

GetWindowLongPtr

这个函数是在指定的窗口中获取信息。也可以在指定window内存偏移量的情况下获取值。

可以拿这个函数来代替GetWindowLong函数来获取一个指示器或者句柄(注:指示器和句柄是32位或64位微软windows所特有的概念)。要写一个兼容32位或64位windows版本的代码,就要使用这个函数。

语法:

LONG_PTR GetWindowLongPtr(      
    HWND hWnd,
    int nIndex
);

参数:

hWnd
 欲获取信息的窗口(或属于窗口的类)的句柄。
nIndex
  为欲获取的信息指定值。可以是以下其中之一。
  GWL_EXSTYLE
      获取扩展窗口样式。更多信息,查阅CreateWindowEx
   GWL_STYLE
      获取窗口样式(window styles
   GWLP_WNDPROC
      获取窗口程序指示器,或描述指示器的句柄 。如果使用此参数,必须使用CallWindowProc回调函数。
   GWLP_HINSTANCE
      获取一个应用程序实例的句柄 。
   GWLP_HWNDPARENT
      如果只有一个父窗口,获取父窗口的句柄 。
   GWLP_ID
      获取窗口标识符。
   GWLP_USERDATA
      获取窗口关联的数据,是应用程序创建窗口时留给用户的数据。初始值是0。
   DWLP_DLGPROC
      获取一个对话框的指示器,或描述指示器的句柄 。如果使用此参数,必须使用CallWindowProc回调函数。

   DWLP_MSGRESULT
获取一个对话框中的被处理的信息的值。
   DWLP_USER
作为指示器或句柄来获取私有应用程序的额外的信息。

返回值:

如果函数执行成功,将返回读取的值。
如果执行失败,将返回零,要获取更多扩展信息,请调用GetLastError.
如果SetWindowLong or SetWindowLongPtr没有被事先调用,就在扩展窗口或类内存中调用GetWindowLongPtr函数,将返回零

详情你也可以查看MSDN
使用库:User32.DLL

例如:
[DllImport("user32", EntryPoint="GetWindowLongPtr")]
public static extern IntPtr GetWindowLongPtr(
        InPtrt hwnd,
        int nIndex
);

posted on 2005-09-01 12:08  房客  阅读(10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