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IDEA】idea中使用maven编译项目,报错java: 错误: 找不到符号 【2】

===================================================================================

 

idea中使用maven编译项目,报错java: 错误: 找不到符号

 

错误状况展示:

 

 

如果报这种错,是因为项目中真的找不到报错的方法或者枚举 字段之类的,但实际是 :

 

 

 

 

点击 File Path

 

 

 

 

 

实际 查看项目中 

 

 这个domain中的这个类,是有这个方法的

 

 

 

 

好,再查看maven的本地仓库repository,到指定的目录下,可以看到本domain的打包jar中,0.1.0版本是打包了完整代码的,但是项目编译时候使用的版本却是0.1.0.2版本

 

 

 

 

 

看到这里,是不是在项目里面把  引用的domain的版本依赖改成 0.1.0不就好了么?

 

实际上,此刻项目中引用的domain版本就是0.1.0

 

 

 

而且可以看到 ,此刻的domain的0.1.0.2版本的jar包竟然还包含日期的信息:

 

 

 

 

产生原因:

 根源问题,是因为多个Git分支,这个在改,那个在改,有些分支上的某些依赖jar包版本升级的比较新,合并到主分支之后,导致找不到,就导致jar包的引用出现了上述的  jar包版本变成包含日期的jar包这种异常情况。

这个jar包中包含的日期时间,就是当时合并之后出问题的时间节点。

 

虽然上面显示的是domain这个jar包编译找不到东西,实际问题并不是出在这个jar包上。

 

 

解决方法:

 所以,解决的方法

参考:

https://blog.csdn.net/CaptainJava/article/details/91676066

 

就是在你看到 找不到符号的这个java类, 你找到这个类,然后

右键该文件,点击 Recompile ,重新编译

 

 

 

 

重新编译了之后,正常就编译通过了。

如果编译失败,会给你报出来,这个java类中引用的什么 找不到,导致编译不通过,你可以根据错误提示,找到上一个 被依赖的 找不到的 java类,  然后一直溯源往上,找到最根源的编译不通过的 java类。

 

然后再依次往下级,一个一个的Recompile。

就可以解决 这个问题。

 

============

或者 可以定位到 根源的j出问题的jar。

从而解决问题。

posted @ 2019-11-08 13:46  Angel挤一挤  阅读(1596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