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everyone

SILVERLIGHT学习笔记

Silverlight 学习心得

Silverlight 是一个具有丰富用户体验和交互跨平台、跨浏览器的富客户端框架。

有两种编程模型:托管APIjavascript API

客户端安装很小的silverlight 运行时,当加载页面时运行时下载*.xap应用程序包,执行客户端代码。可以使用任何面向 CLR的语言编写应用程序逻辑。

支持的数据类型有各种集合类型和泛型集合类型。如 List<T>,ArrayList,Dictionary

XML,JSON,RSS数据。

可以连接到 WCFSOAP ASP.NET AJAX 服务并接收 XMLJSON RSS 数据

支持基于HTTPWeb 服务 REST),Socket ,本地连接。跨域访问需要配置允许跨域访问的文件。

数据绑定支持 onetime, oneway,twoway 三种方式的绑定。

导航:可以创建Silverlight 导航应用程序,使用Frame Page

 

下面示例Silverlight使用WCFDataService 访问数据

1.创建WCF数据服务

       A.ASP.NET web 应用程序中添加ADO.NET实体数据模型。

       B.添加WCF数据服务 WcfDataService.svc

       C.配置实体访问规则,例如:config.SetEntitySetAccessRule("Customers", EntitySetRights.All);

       D.在浏览器中测试访问WCF数据服务:

http://localhost:<PortNumber>/northwind.svc/Customers('ALFKI')/Orders
2.在Silverlight应用程序中添加对服务的引用。
3.访问数据
        A.在Silverlight应用程序的事件处理程序中用Linq访问数据
        B.将查到的数据赋值给控件的DataContext属性绑定数据。

posted on 2011-11-02 23:28  itman  阅读(2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