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建立与客户之间的信赖与友谊!和客户电话聊天时会出现那些突发障碍!客户到底想要找什么样的房子?

http://wenwen.sogou.com/z/q251945124.htm#

我不知道你喜欢看书,但我推荐你看崔曼莉的《浮沉》,属职场励志小说,算得上大手笔。里面有提到与客户如何建立关系,而且篇幅不短,又算得上鞭辟如理。
我认为首先要舍身处地,凡事从对方出发,就避免了逼迫的势头,而且还能让对方觉得舒适妥贴,因为你的出发点就在他处。二要待人以诚,措辞客观明晰,要一语中地,举优而又不避劣。软硬兼施,正所谓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这是要功力的)。三要让对方觉得你正好应合其需要,能给他以最明显有力的帮助。大家互有所需,相互依存。
补充:
一:要让对方觉得你需要他(这不是什么矮人三分,让自己处劣势,而是让对方重视自己,自己愿意继续商谈)。二:要让对方觉得他需要你(一是继续的基础,二是转机的必需,当他明白自己的优势,又注意你的优势,自己会意识自己的不足,便会真正重视你,并会想法抓住你,因为他有所需)。三:要让他觉得你们相互需要,不可更替。前两者都是利益环境,后者也是,但这里又多了一层感情基础。只有他觉得这样,才能真正放宽心和你继续,他知道你们一荣俱荣,一损俱损,你们是一条绳上的蚂蚱)。这三条是《浮沉》上的。
追问:
如何让客户有这样的感觉呢! 头痛啊!聊什么呢
追问:
现在我有一个客户提前一个月出来找房子,有好几家中介带着一起找房子,这时候我该怎么办呢
回答:
如果换作是你找房子,我不相信你会在没有特殊状况下,在一个树上吊死。对于选购,人们都喜欢比较,好处很多:其一自然是差价优势。二可以转化态势。自己在完全不知的情况下,可以通过供应商之间的竞争明白过来,抓住大家的弱点,让自己强势,不否定也不肯定。要是我,我也这样做,人之常情嘛。想和客户做成生意,就要对其了解。这样做起来才得心应手。现代人追求的是性价比,不是价格。你既然敢争就证明你的货还是可以的。我相信你不至于神经到他要菜而你只是卖器械的还硬上(这是比方)。
感觉需要的方式自然不能明来,这是大忌!
补充:
方法是活的,你要求他买,那你就完蛋了!你用热情而真诚,他自己会感觉出,不是嘛?再有你用你商品的优势去应合他的需要,他自然会知道,他又不是猪。比如你说交通好,上班就方便;明敞宽广,心情就好;设施齐全,费心就少等等,很多嘛,因为我们不懂,所以说的普通。而你是做这个的,自然能说得更好。先前的那三步是一个好销售所有的,并不是所有事都要循规导矩。要活学活用。你对他掌握越多,明白的弱点就越多。出击的路数也就越多。
追问:
拜求:我该怎么最好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呢,和他聊天过程中该怎么去更好的了解啊,怎么套出自己想要的呢
回答:
事无拘隙,成然是好,说明你做事认真细致。可如果所有的细节你都想周全,且是在自己未曾实践,而是预设问题不断找人理论解决。这就不是好事,依赖性太重,你就别想成长,或者长的不尽人意。考虑再多,如果都是问题,还不如走一步算一步。
我不会再给你建议,我也没有建议。依赖越多越脆弱,人首先要有胆量。(到此为止)
追问:
您的回答很精辟,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谢谢!
posted @ 2014-11-15 12:07  程序员斯文  阅读(3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