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小书匠编辑器将文章快速发布到各大主要博客平台

使用小书匠编辑器将文章快速发布到各大主要博客平台

目录:

markdown

Markdown 是一种轻量级标记语言,创始人为约翰·格鲁伯(John Gruber)。Markdown的语法简洁明了、学习容易,而且功能比纯文本更强,因此有很多人用它写博客。详细说明可以查看维基百科或者百度百科

(xiǎo)(shū)(jiàng)编辑器

小书匠编辑器是一款专为markdown开发设计的编辑器,特别适合写技术类文章的用户,比如程序,数学等相关的文章

要求

  1. 用户的博客平台需要支持metaweblog api接口

  2. 用户对该博客拥有管理员权限

如何通过小书匠编辑器将文章发布到自己博客系统上

小书匠编辑器提供web版和window,linux, mac客户端版,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不同版本,这些版本的功能基本相同。小书匠编辑器提供的发布博客功能,由于需要用户提供帐号和口令,为了保证用户数据的安全,目前仅在客户端实现了这一功能,用户提供的数据不经过小书匠服务器,直接与第三方博客平台进行通信。
下面主要讲下如何通过小书匠编辑器将文章发布到自己的博客系统上。

  1. 启动小书匠编辑器,点击左侧的文档列表,点击选中想要发布的文章,然后点击小书匠按钮。(看不到左侧文档列表,可以最大化窗口后,在窗口的左侧中间部分有一个展开按钮)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2. 点击发布按钮

    enter description here

  3. 在弹出的发布界面上,输入博客地址,博客用户名,博客密码。其中博客地址是你博客主页面地址,比如 http://www.cnblogs.com/suziwen/ 。目前测试通过的博客平台有wordpress博客园开源中国。其他博客系统,请确保提供了metaweblog api接口才能正常发布。

    enter description here

  4. 点击发布,系统将当前选定的文章发布到你的博客系统上

    enter description here

  5. 发布成功后,你就可以到你的博客主页上查看是否发布成功。

    enter description here

  6. 发布后的文章,如果想要修改,可以通过发布界面再次发布就可以。再次发布时,输入想要更新的文章id,点击发布,系统就会将当前文章更新到博客系统上。文章id可以到博客平台上查看,不同的博客平台显示的id地方可能不一样,像博客园,可以通过url里的字符串找到。

    enter description here

    enter description here

如何个性化定制发布内容

  1. 系统提供的发布默认只是将文章的正文和标题发布到用户的博客平台,其他像是否发布到草稿,添加标签,添加分类,都是采用默认配置。

  2. 用户可以通过元数据功能,达到修改是否发布到草稿,添加自己想要的标签,添加分类等,甚至第三方博客平台自己提供的一些其他参数

  3. 系统通过识别开头为weblog_的元数据,将其一起发送到博客平台上。比如你不想让文章发表,可以配置元数据weblog_publish: false。想让你的文章添加到小书匠开发两个分类,可以配置元数据weblog_categories: [小书匠,开发]

  4. 具体的博客参数可以查看各个博客平台开放的weblogapi提供的内容。下面整理了一个从博客园开放的参数

dateCreated 创建时间
description 描述
title 标题
categories 分类 多个分类需要半角逗号分开,并用中括号包裹,比如 [小书匠,开发]
mt_allow_comments 是否允许评论
mt_keywords 关键字

http://rpc.cnblogs.com/metaweblog/suziwen

使用小书匠编辑器将文章发布到博客的好处

  1. 将markdown这种专注于写作的语法运用到各种博客平台

  2. 利用小书匠编辑器提供的扩展语法实现更复杂的显示效果

  3. 永远在自己本地有一份副本,不用担心自己的文章在某个博客平台上丢失。丢失后重新发布,又需要重新再录入排版等繁琐操作。

  4. 利用小书匠编辑器提供的多种第三方数据绑定功能,给自己多一个备份的选择。用户完全可以把数据保存到evernote,印象笔记,github,dropbox,甚至本地文件系统。

posted @ 2015-05-06 19:56  书匠  阅读(2660)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