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Traces...

--Great Love involves great effort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为SONY-CR23在Fedora 8下安装显卡驱动

Posted on 2008-03-31 13:07  suyang  阅读(8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我的本是SONY-CR23,配置如下:
    Intel Core2 Duo T7250处理器,主频2.0GHz,800MHz前端总线,
    1024MB X 2 DDR2内存,(后加了一根)
    120GB 5400转SATA硬盘,
    ATI Mobility Radeon X2300独立显卡,64MB独立显存,
    预装正版Microsoft Windows Vista Home Premium操作系统.

        偶然一次装了Alcohol 120%后VISTA系统挂掉了,也不多想什么了,反正主要是用来开发LINUX的项目,干脆装个Fedora8算了. 接下来的时间开始安装,发现Fedora8无法加载GUI,对ATI的芯片支持很差,一路忍受着那难看的安装界面, 终于装完了. 重启后发现默认启动init 3模式. 由于没有创建普通用户, 所以只能登陆到root用户.登陆后键入:/sbin/init 5发现仍然无法登陆(因为没有显卡驱动,进不了X window client).
        显然是显卡驱动的问题. Fedora中安装驱动通过yum是最方便的,接下来就回忆一下当时是怎么安装ATI驱动的.
        首先,为机器配置好IP, 子网俺码, 网关, DNS。这样方可通过yum安装驱动。 
        接下来安装livna的yum:rpm -ivh http://rpm.livna.org/livna-release-8.rpm     (常用yum列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机器上已有了nVidia驱动,你必须先卸载掉它.
            ①执行su命令登陆root帐号
            ②yum install kmod-fglrx
            ③终端执行:init 3切换到单用户模式
            ④su登陆root帐号
            ⑤终端执行:ati-fglrx-config-display enable(或者是fglrx-config-display enable)
            ⑥终端执行:init 5切换到X Window

       ATI的显卡驱动就装好了,可以正常登陆X window。

     
        在新内核下启动系统,重新打开一个终端,然后输入“glxinfo | grep direct”并回车。如果显示“Direct rendering: Yes”,则恭喜您,显卡驱动程序已经能够正常运行了。

        上面安装的包括驱动和显卡配置程序。

        最后要注意的是,如果您安装了新的 Linux Kernel,比如用 yum 更新系统后,则必须重新安装驱动程序,这时可以使用“update”参数代替“inst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