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一个不错的图表组件WebChart(免费)

  在上次灵感之源介绍了一些免费的组件,这次公司正派上用处真的很感谢。说起用WebChart组件真的很简单,并且效果也不错。现在就让我简单介绍怎么使用和一些注意点:
1.首先创建项目MyWebChart

 

2.添加组件于工具箱

       进入项目后在工具箱中右击鼠标,单击“添加/移除项”,进入“自定义工具箱”,单击“浏览”按钮,找到WebChart.dll文件,在ChartControl组件名称上打钩,单击“确定”。





在工具箱的“Web窗体”中就出现了ChartControl组件

 

3.使用组件

  ChartControl组件拖入设计窗体


这样一个简单ChartControl组件的框图出现了

 

4.写代码

       首先在代码的最前面添加 

using WebChart;

接着在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添加代码

private void Page_Load(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Chart c = new AreaChart();

              c.Data.Add( new ChartPoint("Ene", 123));

              c.Data.Add( new ChartPoint("Ene", 33));

              c.Data.Add( new ChartPoint("Ene", 23));

              c.Line.Color = Color.Blue;

              ChartControl1.Charts.Add( c );

              ChartControl1.RedrawChart();

       }

 

5.编译与运行

       好了一切准备就绪,开始运行

 

怎么会出现错误的,这个错误一开始确实让我觉得头疼,我到了一些相关网站特别是官方网站,找了半天没结果,但最后在帮助文件末尾上才知道,在项目中需要建立一个WebCharts的目录,接着我按照帮助文件的要求建立了,再一次编译运行。

    啊怎么又有错了,开始感到郁闷了以为这组件是不能用的呢?

  接着又看起了帮助文件,在帮助文件最后一句写到“IF you find an exception of Generic Error GDI+ .... then it means the folder is there, but the user (ASPNET or whatever user you are using) do not have write permissions on the folder。”这才明白,如果你的系统盘是NTFS格式的需要在WebCharts目录下添加aspnet的用户权限。我照着它的意思做了,哇成功了,太棒了。




效果不错吧,并且用这控件还有好多属性让你使用,使的界面更直观更好看。

下载地址:http://www.carlosag.net/Tools/WebChart/Default.aspx

posted on 2004-11-17 06:35  surprise  阅读(20003)  评论(26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