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竹叶飞
Hello the cruel world.

4.28早上6点左右就起了床,怀着紧张的心情,候到了7:45进考场

 

看到题,先0.5h看了看题意,yy一下,至少10+20+10。

首先是觉得T3可以搞一搞,先想到SA,很快就X掉了,思索一会儿,感觉two pointers扫一扫很对,没想到一遍就输出一个看似很对的.out,用时14s,一眼看上去好像是对的啊,然而fc一波,出锅了。

开始没看出区别,以为是换行的问题或是cmd有毒,仔细一看才看出毛病(和最小表示法板子不太一样):若扫描到底,不能简单地return,修改一波,15s顺利跑出,非常开心。

又想想T3不修改的部分分和T2的2组特殊数据,似乎也不太会,默默地打了T2的20分暴力,只是跑得太慢,1236s后才跑出,不过是对的,算算不会超时,又花了3min打了T1的10分。

此时10点半左右,感觉60分非常稳。

剩下2.5h就一直在刚T1,毫无收获,内心崩溃,感觉除了T3可能会比较稳,其它2题都被虐了

又检查了一波,满心遗憾地离开考场,不过发现大家T1好像也都不太会,只能希望T3常数小多过几个点,也没抱太大希望。

 

……

 

出考场,感觉自己已用尽全力,要是再像一试那样惨也无能为力,毕竟今年是来玩的。

考完了,就什么事都没有了,很快就坐车回到二中。路上613说他T3 N^3过了,一脸懵逼。

于是就兴奋紧张地等候着成绩,虽说自认为60分不会打错,却也不太放心。

1天后的下午,查到成绩,10+20+60,二试全省rank16! 多得了30分,多亏T3常数小,不过感觉如果我精通卡常这套理论,或许还会更高一些。

猪猪侠:“ZJOI有些东西很玄学,乱搞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就进队了。” 毕竟这个信仰分还是很牛逼的。

ZJOI2018加油,%%%大gin gin。

posted on 2017-04-29 19:15  翠竹叶飞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