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2 1723《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二周作业 总结

作业地址



作业要求

  • (1)阅读2.1-2.6章节,学习数据和表达式的基本知识;

    (2)完成课本上所有的示例代码的输入和编译执行;

    (3)完成程序设计项目:至少完成PP2.3、PP2.5和PP2.12;

    (4)代码托管到 git @ OSC,参考一下使用开源中国托管代码。



作业问题

优点:

  1. 博客整体情况比上周好一些,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可以较为详细地记录问题和解决过程。

  2. 大部分同学博客内容完整。

  3. 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对助教的评论都能积极回应,及时反馈。

  4. 在上周和这周关于代码文件夹的分类提醒后,大部分同学都可以对代码进行合理的分类。

  5. 部分同学学习积极主动,遇到问题能够查找资料并尝试自己解决遇到的问题,针对不懂的问题可以及时询问老师和助教。

  6. 大部分同学第一周错题都改的不错。

缺点:

  1. 部分同学博客中的 markdown 还是有错误,希望仔细检查,自己写完的博客自己先看一遍。

  2. 小部分同学的问题记录仍然不够详细,个别同学的代码仍然未分类。

  3. 小部分同学仍然对于博客评论置之不理,既不回复也不对指出博客问题进行修改。

  4. 个别同学博客中缺失内容较多,希望参考学习总结模板来写。

  5. 提交作业的标题建议统一一下:学号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 或者 学号 实验一《Java开发环境的熟悉》实验报告替换 成自己的学号)


【附1】本周成绩详见:第 02 周 - 成绩(第二周博客、云班课测试、课堂表现)

【附2】本周作业中遇到的部分问题 & 解答详见:第 02 周 - 作业问题与解答



优秀作业



助教小结

  (小助教 - 张旭升)我看了大家码云上传的代码,课后作业大部分同学都认真完成了。但是很多同学的码云文件放置很凌乱,有的甚至连src和bin文件夹都没有。

  我看了一下现在就蒋子行同学的码云文件放置比较整齐,文件夹创建格式也比较规范:https://gitee.com/CS-IMIS-23/jzx20172317_JavaProgramming ,请大家参照他的码云进行修改,如果修改不了的就按照他的创建好文件夹,以后的代码按这样的方式放置。

  还有部分同学博客中代码链接部分的markdown格式有问题,还有链接地址有问题的请尽快整改。


  (小助教 - 刘伟康)该说的问题都已在博客评论区指出了,剩下的就看大家的态度了,以后张旭升检查代码,我检查博客和格式,偶尔也会查一下代码,本周我的部分点评有些简短,有两三个同学的博客看到张旭升已经点评了就没有再评,因为时间原因,请大家理解,这周从优秀博客的数量就能感受到大家的积极性有所提高,一些同学写的也很好,但是因为格式等小问题没有被评选,希望你们能继续加油,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大家已经对代码有了合理的分类,接下来就是关于 git commit 的写法,请参考这篇博客进行修改,以后也会将其列入评选优秀博客的标准。


posted @ 2018-03-23 01:04  N-Liu  阅读(2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