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践

墨刀

优点:
1.操作简单,演示效果逼真,可团队协同高效协作,交互简单,自动标注与切图,有素材库等。
2.对于APP的原型设计真的是体验非常好,其控件的拖拉,大小的调整,都会自动匹配。
3.墨刀的系统控件都是基于APP,以及系统平台IOS和安卓,因此在里面可以首先选择相应的设备布局,减少了不少工作环节。

缺点:
1.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灵活。
2.效果切换因为是采用连线的方式,较错乱。目前虽基本满足日常所有原型的使用,但是系统自带的原型的交互效果系统还比较少。
3.另外需要充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


Axure
优点:
1.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结果都可以实现。
2.制作PC端原型图上有优势,可以直接拿出原型。
3.项目共享,并保留工作历史,可一键生成文档,免费。

缺点:
1.Axure的动态面板,中继器等功能虽然强大,但是不易理解。
2.Axure的素材去Axure原型库,素材库去寻找相应的第三方素材库进行载入,较浪费时间。
3.存储本地文件占用电脑内存。


Mockplus
优点:
1.基础版免费使用,操作简单,上手快,只需拖拽就可以完成交互,功能多样,组件资源丰富,预览方式和导出类型多样,支持团队协作。
2.有原型演示,可以帮助前端设计师,后端程序员更好地理解你的原型产品。
3.Mockplus有组件库和图标库,界面设计较为方便,折叠面板的功能很好。

缺点:
1.不支持鼠标悬停。
2.手机预览不是很清楚
3.日历表组件是静态的。

 

墨刀原型设计

主题:经典老歌

功能:登录,注册,音乐选择页面

界面:1.首页选择登录或注册,注册则跳转到注册页面。

 

2.注册页面

3.首页选择播放。

4.歌词界面,暂停跳转。

 

posted on 2022-04-21 13:53  孙闻悦  阅读(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