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些新知识

Gartner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每天都为其客户提供做出正确决策所需的技术见解。微博可以搜:gartner中国

tpc-h

tpch是TPC(Transaction Processing Performance Council)组织提供的工具包。用于进行OLAP测试,以评估商业分析中决策支持系统(DSS)的性能。它包含了一整套面向商业的ad-hoc查询和并发数据修改,强调测试的是数据库、平台和I/O性能,关注查询能力。
官网:http://www.tpc.org/tpch
下载地址:http://www.tpc.org/tpch/spec/tpch_2_14_3.tgz

http://www.tpc.org/tpch/spec/tpch_2_14_3.zip

参考资料:

http://blog.csdn.net/leixingbang1989/article/details/8766047 

http://www.cnblogs.com/joyeecheung/p/3599698.html  

ftp://ftp.hp.com/pub/c-products/servers/benchmarks/tpch_on_hp_proliant.pdf 

ETL

Extraction-Transformation-Loading的缩写,即数据抽取(Extract)、转换(Transform)、装载(Load)的过程,它是构建数据仓库的重要环节。   ETL是将业务系统的数据经过抽取、清洗转换之后加载到数据仓库的过程,目的是将企业中的分散、零乱、标准不统一的数据整合到一起,为企业的决策提供分析依据。ETL是BI项目重要的一个环节。通常情况下,在BI项目中ETL会花掉整个项目的1/3的时间,ETL设计的好坏直接关接到BI项目的成败。

ODBC(Open Database Connectivity,开放数据库互连)提供了一种标准的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方法来访问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

OLEDB(Object Linking and Embedding, Database,对象链接嵌入数据库,有时亦写作OLEDBOLE-DB)是微软为以统一方式访问不同类型的数据存储设计的一种应用程序接口,是一组用组件对象模型(COM)实现的接口,而与对象连接与嵌入(OLE)无关。

JDBC Java数据库连接,(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简称JDBC)是Java语言中用来规范客户端程序如何来访问数据库的应用程序接口,提供了诸如查询和更新数据库中数据的方法。

 

posted @ 2017-06-02 16:22  sunss  阅读(3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