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上架WP应用

      前两天上线了自己的首个应用到windows phone store(地址),做的是一个拼图游戏,但不是市面常见的智力拼图,它是通过游戏者的手指拖动散落在屏幕上的方块而游戏的,目的是想还原现实拼图的玩法。

      该想法最初是和朋友讨论时想到的,看到windows phone store又没有这样一款这样玩法的拼图游戏,所以就萌生做这款游戏的想法,也算是初试牛刀吧。要实现这款应用,前期的工作就是必须构思好自己整个游戏的玩法和算法的实现的问题。

游戏的整个前期问题就是集中到几个核心问题上。首先,玩法上就是游戏者通过拖动方块到方格的内部,这样游戏者的随意性就更大了,这样就得在屏幕上实现对方块拖动的算法;

      其次,就是拖动方块到指定的方格,如何才让玩者准确和动感地拖动到指定的地方,然后windows phone系统菜单屏幕的磁帖给了我的一些想法,就是当我拖动方块到指定位置附近时,就实现方格有磁性一样可以把方块吸到指定的位置;

      最后就是游戏本身就应该考虑玩家的需要,不可能游戏中就只有几张拼图,更应该把拼图制作的权利给玩家,然后就得实现拼图的截图算法(3*3,4*4,5*5),考虑到玩家可能会选择一张图片的某个部分截图,然后就想到了在截图图片上放个截图框,玩家可通过双指缩小放大截图框并可拖动它到指定图片的位置进行截图。

      由于该想法是在学期末,为了准备考试,搁置了一下,然后暑假学习Game Programming,又不见了一个月,然后直到8月份才开始着手开发它。由于一些核心算法在平常就有关注一下,都可实现后才开始全面实现的。

所以花了我10天多一点的时间基本就完成代码的实现部分,当然做得还不是很好,但本人又心急于应用上线,那

就提交试试呗,没想到已提交就是20多天漫长等待,当然全部是自己的原因。由于没有提交应用的经验,给退回

了好几次。

 

      首次验证失败的原因是自己不知道从哪看到的一个混淆代码的软件,本来写好是可试用7天的,然后感觉还不错,反编译的时候的确屏蔽掉了那些源码,然后就提交该版本呗,没想到验证失败的原因是7天的试用期包含到自己的软件中,就这样首次失败。

      有问题就解决,解决了这个问题,再次提交,又等了好几天,又验证失败,原因是墓碑状态处理失败,也就是说用户将你当前的程序放置后台时,用户再次从后台中恢复程序时,不能回到程序中,而是出现错误而直接关闭程序,所以又得处理墓碑。

      走过万般曲折的弯路,总算通过上线了,学习了不少东西,也为以后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对于应用后期维护,还得加入一些新元素,当然美工真心不行,学校旁边的人又没很懂美工的,这个得想想办法。以后会和自己的团队的人致力于游戏,大三了,还有两年,应该还会做一些东西出来,未来的路还很长,好好生活。

      希望自己和partners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Learning together,progressing together。

posted @ 2012-09-15 20:39  Ghost Soar  阅读(166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