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路径

在看File类时碰到UNC路径名,这里记一笔。
转自链接
UNC (Universal Naming Convention) / 通用命名规则,也叫通用命名规范、通用命名约定。

网络(主要指局域网)上资源的完整 Windows 2000 名称。它符合 \\servername\sharename 格式,其中 servername 是服务器名,sharename 是共享资源的名称。目录或文件的 UNC 名称可以包括共享名称下的目录路径,格式为:

\\servername\sharename\directory\filename。

对于网络服务器上的目标文件,可使用“通用命名约定 (UNC)” (UNC:“统一命名约定”地址,用于确定保存在网络服务器上的文件位置。这些地址以两个反斜线 (\\) 开头,并提供服务器名、共享名和完整的文件路径。)地址。这些地址以“file:\\”开始并提供服务器名、共享名和文件的完整路径。例如,“file: \\server\share\path\project file.mpp”是绝对 UNC 地址。
posted @ 2011-03-27 21:30  SubmarineX  阅读(13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